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它们为何流泪 谁是世间最残暴的动物

2011年11月03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9年3月7日,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前康村奶农白凤琴,因家庭变故自己无力再饲养奶牛,在决定将精心饲养的奶牛卖掉时,主人与牛落泪相对(图片来源:资料图)

还有网友披露了身边的一个故事。一个卖驴崽子的农民发现,当小驴被送走时,大驴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他从此决定再不养驴。

事实上,从古到今,关于动物流泪的记载并不少见。除了上述所列之外,如猪、羊、马、鸡、鸭等,都会感知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刻,因此也都会流泪。

此外,对于许多人而言,狗是非常忠诚的动物,可人是否知道,当狗被遗弃、被伤害时,它们也会流眼泪啊!

2010年11月15日,上海一幢高层居民楼失火,逃出火海的狗狗在现场等待生死未卜的主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狗狗在失火大楼外泪眼扑簌不吃不喝40小时,最终等到了与主人团聚(图片来源:资料图)

不久前,重庆媒体就报导了一只被搬迁的主人遗弃的叫皮皮的小狗。它每天都呆在主人原先居住的路口等待主人的归来,虽然很饿,但却不肯离开,据说它时常流出眼泪。而2010年11月上海高楼大火之际,一只金毛犬也是在大楼外不吃不喝地等待自己的主人,而且一直在流泪。这只“守望犬”很快成为了网络明星,并最终得以找到主人。

谁说动物没有感情,它们的心性与我们无二无别(图片来源:资料图)

今年4月,泰州晚报还曾报导过一只小狗过马路时,不幸被汽车当场撞死。随后,小狗的两个同伴赶来,围着尸体哀嚎不已,稍大的一只狗还流下了眼泪,让路人唏嘘不已。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动物流泪 人类 残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