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健康:震惊 肉食背后的25个真相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如果本文中前24条还不足以震动你的思维或者你无动于衷,那么请你按第25条去做。

如果本文中的前24条还不足以震动你的思维,或者你看过之后无动于衷,那么,请你按照第25条去做。

疯牛症,口蹄疫,曾经并且至今还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图片来源:资料图)  

1.倘若人们能改吃素食,美国所使用的石油数量,将会降低60%。而这些石油都是原本被用来诸如:动物饲料的生产和运输、动物的饲养屠宰、肉类的储藏运输零售、人畜共患疾病的医院救助和相关医药的研发生产运输等等。  

数百亿生命惨遭屠戮(图片来源:资料图) 

2.每年有十八亿饲养的哺乳动物,死于人类的口腹之欲下,连带包括二百二十五亿的鸟、鸡和其它家禽,以及数千万亿条的鱼。单单在美国,每周就有一亿两千万只农场动物,被残酷杀死来作为人类的食物。  

3.制造一磅的肉得消耗掉十六磅的玉米、小麦或其它谷类。我们应该知道,每一个吃素的人都在帮助储存自然资源,并且为地球的未来贡献一份心力。吃素的人解放了那些被用来饲养可怜动物的土地。--查理.莎特博士,麻州心理学家。  

(图片来源:资料图)  

4.想象一间有四十五至五十人在里面的房间,这些人的面前摆着空碗,只要你吃一顿牛排的费用,就可以在每个人的空碗里装满煮熟的米饭。 

肉食是地球暖化生态恶化的首要元凶,请尽量素食!(图片来源:资料图)  

5.在你居住、工作、吃饭以及与朋友和亲戚们享受人生的这个星球上,每二秒钟就有一个可怜的孩子因饥饿而死。你知道这件事吗?现在你知道了,该怎么做呢?  

6.美国政府每年花在补贴牛肉和小牛肉上的经费为一百亿美元;用来生产饲养家畜用的美国农地,占了全部农地的64%;用来生产水果和蔬菜的美国农地,占了2%;生产一磅肉,需要2500加仑的水;生产一磅小麦,只需要25加仑的水。  

7.虽然目前美国人的牛肉食用量比一九七0年时降低了13%,但牛肉依然是全美的主要肉品,平均每人每年大约要消耗六十四磅(约三十公斤)的牛肉。以美国二亿五千万人口计算,每年全美平均要消耗一百六十亿磅的牛肉,等于屠宰至少一千六百万头牛,甚至超过澳洲一千五百万的总人口数!  

8.让动物活着,然后不停的施打镇定剂、荷尔蒙、抗生素,以及二千七百种其它的药物,好让他们长得又肥又壮。这整个过程甚至在他们出生以前就已经开始,一直延续到死亡以后。虽然你在吃肉的时候,这些药物仍会出现食物中,但是法律并没有要求将那些药物列在肉品的包装上。--盖瑞与史蒂芬.怒尔《你体内的毒药》  

9.一只被捕获的“食用动物”的一生,就是由不自然的人工繁殖、恶意的人为迫害与注射荷尔蒙刺激,以及为了增肥的目标而摄取异常的饮食所构成;最后,它们在极度痛苦之中,走向自己最终的死亡。  

10.若每天进食牛肉、猪肉和羊肉的人,他们罹患结肠癌的机会比在一个月内不曾吃肉的人高出三倍。  

11.每天食用四十七公克的大豆蛋白质,可在一个月内平均降低9.3%的胆固醇浓度,而对那些每十分之一公升血液中含有超过三百毫克胆固醇的高胆固醇患者,其浓度最高可以下降20%。  

12.在美国,牛肉业造成的死亡人数比本世纪战争、自然疾病和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全部加起来的数目还多。 

13.我们都知道农药和杀虫剂具有很强的毒性且不易分解。生物学家调查发现,越是居于食物链上层,这些药剂的残留量浓度越高,而且高得惊人。试想,一头牛从小到大要吃多少饲料,饲料里的药剂都留在它的身上(还有许多的荷尔蒙、抗生素),这种肉你敢大口咬下去吗?  

14.地下水已经被硝酸盐污染得很严重,这是饲养经济动物的排泄物和化学肥料所造成的,在地下水中的硝酸盐会引起癌症和红血球过多的病,而且对儿童很不好。在矿泉水中也发现硝酸盐,表示硝酸盐已深入到很深的地层,而我们现在所饮用的矿泉水则是工业制造出来的可是来源依然是地下水。    

15.美国患有血癌(潜伏期长,而且有传染性)的牛和鸡愈来愈多,而它们的下一代得血癌死亡的也愈来愈多。  

16.澳洲新南威尔斯教育局保健委员会发现:肉食、加工食品及甜点会使儿童愚笨、肥胖、情绪不稳定、精神异常和充满暴力,因此,严令禁止在校园内贩卖这些点心和食物。  

17.德国的MaxPlanCk学术中心营养生理部自一九六七年以来得到肯定的结论:植物性蛋白质一致比动物性蛋白质品质好。至于食肉所得的快感,事实上是肝在紧急状况下,设法排出过剩的蛋白质所产生的错觉;另一个因素是肉含有新陈代谢的毒素Xantin,其性质非常接近咖啡和烟内所含的生物碱(具刺激性)。

18.鲜少运动、食用大量牛排的富商巨贾,罹患肾结石的比率最高,而且男子患肾结石的比率比女子高二至四倍。--寇欧博士,芝加哥大学医学教授 

19.产肉最多的国家之中,尤以纽西兰人的癌症与心脏病等病症的死亡率居全球之冠;因为纽西兰盛产肥羊,羊肉太便宜了。  

20.日本人爱吃生鱼片、活虾与烤肉,因此,心脏病与胃肠癌的比率也成为亚洲之冠。  

21.根据联合国资料,中国大陆的心脏病与癌症患病率不断急剧上升,在海产品丰富的地区,患喉癌者多;而有较多肉吃的地区,患肠癌者多,因为他们舍不得抛弃用猪油、鸭油、鸡油,这些动物油在高温煎炸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引起肠癌。联想到肯德鸡、麦当劳等高温煎炸的食品,你该怎么做呢?   

22.二只麋鹿要吃二百四十六公斤的植物后才能增重二十七公斤,而狼在吃了二十七公斤的麋鹿后,却只能增加零点五公斤。  

23.使人长胖二点五公斤,素食者只要用掉三十二公斤的植物即可,而肉食者却要吃掉一百三十五公斤的肉和一千七百三十六公斤的植物。所以如果一个肉食者变成一位素食者,他所节省下来的食物就可以让数十人从饥饿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2003年全球爆发非典病毒,我们尤其应当记忆犹新,因为正是人类乱吃野生动物招致的灾难,但是肉食不止,流行性恶性传染病的威胁就会有随时爆发的可能。(图片来源:资料图) 

24.科学调查,肉类中的各种病毒、尸毒等毒素,比蔬菜、水果、青草中所含的微量农药残留高出一百一十三倍。   

凤凰网华人佛教呼吁您,请尽量素食,人类肉食是全球暖化生态恶化的首要元凶!(图片来源:资料图)

25.如果你主张自己的身体原本就是为了肉食而设计的,那么你就亲自去扑杀你想吃的动物,并用你尖利的爪牙(如果你有的话)去撕碎它们并连血带毛的吞下去,如果你做不到,那么请你面对镜子举起双手自问:难道我们是这世间最残暴的动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背后 真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