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我行我素 把17个真相揭个底朝天

2011年11月30日 09: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行我素我健康(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们都知道经常吃素可以少疾病多健康,吃素也是有讲究的,只有吃的正确了,才能“越素越健康”哦!

了解17种素食“真相” 巧吃越素越健康!

蛋白质:构成人体组织,合成各种酶、激素和抗体。存在于豆腐、豆浆、黄豆、豌豆、蚕豆、红豆、绿豆、面筋、芝麻、大米之中。

脂肪:构成细胞膜及脑髓核神经组织,提供热量。存在于植物油、豆类及豆制品之中。

:形成骨骼和牙齿,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活动。存在于豆类及豆制品、雪里蕻、苋菜、油菜、小白菜、莴笋、空心菜、黄花菜、萝卜缨、木耳菜、海带、芝麻之中。

淀粉:提供热量。存在于谷物、薯类、豆类之中。

素食的17个真相(图片来源:资料图)

纤维素:辅助消化,预防疾病。广泛存在于蔬菜、豆类、水果之中。

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促进皮肤、骨骼、牙齿的生长和健康,维持视力健康,促进伤口愈合。存在于豌豆苗、菠菜、茴香、茼蒿、芥菜、香菜、韭菜、空心菜、苋菜、南瓜、番茄、芒果中。

维生素D:促进钙和磷的吸收利用,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与健康。植物中的麦角醇为维生素D2原,经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维生素D2,又名麦角钙化醇;人和动物皮下含的7-脱氢胆固醇为维生素D3原,在紫外线照射后转变成维生素D3,又名胆钙化醇。维生素D每日的摄取量为0.01—0.02毫克,所以这一微小的营养成分我们可以选择吃户外蔬菜和晒太阳来满足。

素食有助于减肥(图片来源:资料图)

维生素E:保护血红细胞,防止维生素A及维生素C的氧化。存在于植物油、带皮谷物、豆类及豆制品、绿叶蔬菜、芝麻油、菜籽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荞麦、玉米、小米、菠菜、香菜、黄花菜、芝麻酱之中。

维生素B:协助碳水化合物的代谢,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存在于带皮谷物、豆类及豆制品、全麦粉、高粱、燕麦片、玉米、小米、鲜蚕豆、葵花籽、花生、芝麻之中。

世界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三届奥运会和世锦赛9枚金牌获得者、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一位绝对的纯素食主义者(图片来源:资料图)

维生素B2:协助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制造机体组织,促进面部皮肤和眼睛的健康。存在于绿叶蔬菜、带皮谷物、豆类及豆制品、扁豆、豇豆、菠菜、荠菜、茴香、香菜、油菜、蘑菇、栗子、花生、芝麻之中。

维生素B6:协助蛋白质代谢,促进铜和铁的利用及身体的正常生长。存在于带皮谷物、豆类及豆制品、荞麦、燕麦片、全麦粉、玉米、菠菜、胡萝卜、土豆、芹菜、蘑菇之中。

素食有助于美容(图片来源:资料图)

维生素B12:协助制造红血球,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是素食者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也是红血球生成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存在于发酵豆制品(豆豉、豆酱、酱油、豆腐乳)之中。另外,紫菜和海藻类食物中均含有维生素B12,人体对维生素B12需要量极少,每日摄取维生素B12量是2mcg,只要注意搭配,就绝不会缺乏。存在于水果、蔬菜之中。

维生素C:保持血管健康,促进铁的吸收,帮助抵抗感染。存在一切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中。

香港著名影星吕颂贤,一位绝对的素食主义者,多年来,拍片之余热心公益,已经成为宣传素食的形象大使(图片来源:资料图)

:形成血红蛋白,预防贫血。存在于豆类及豆制品、果仁、荠菜、菠菜以及坚果之中。

:制造血红蛋白,维持血管健康。存在于带皮谷物、豆类及豆制品、甘薯、核桃、花生、葵花籽、芝麻、葡萄干之中。

: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促进伤口愈合。存在于带皮谷物、绿叶蔬菜、豆类及豆制品、坚果、玉米、糯米、小米之中。

: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调节身体的能量代谢,预防甲状腺肿大。存在于碘化食盐、蔬菜、海藻、海带、发菜、紫菜之中。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豆制品 维生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