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别杀我的孩子 900万母亲的血泪控诉

2011年11月29日 10:2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图片来源:资料图)

“别杀我的孩子”用牛的语言怎么说?任何母亲怎会需要说这句话!

每年,有九百万个母亲被迫承受最痛苦的失去。所有乳品业的母牛,生下小牛后不久,就要被迫与孩子分离。有的母牛会试着击退带走小牛的人;有的会以身体保护小牛;有的会疯狂追逐运走小牛的车辆;有的会痛哭;有的会退缩到安静的角落绝望的流泪。有的,则是跟着它们所信赖的饲养者,回到小牛已被带走、空荡荡的牛栏里反复寻找。 

她们全都会哀求讨回自己的孩子,用的是一种不需要翻译就可听懂的语言:她们呣叫、悲鸣、呻吟。许多母牛会连续好几天日夜呼喊;有的母牛会停止饮食。她们会疯狂地找寻;许多母牛不肯放弃、反复回到小牛被带走、现已空荡荡的地方。有的会退缩到安静的角落悲伤落泪。 

直到死前,她们都会记得自己生过的每个孩子的脸庞、味道、声音、脚步,那些她们怀胎九月、呣叫交谈、辛苦生产、舔澡、深爱的孩子,也是那些她们没有机会认识、养育、保护、看其长大的孩子。 

强迫受孕、痛苦生产、无情取乳、以及使她们崩溃的分离……如此反复的循环,她们的精神无法承受;她们的身体衰瘁;所泌之乳也已枯竭。在自然环境中,她们应该才刚要成年;但这些乳品业的母牛的生命就要完结了。当她的牛奶生产量下降,她就会和其它没有利用价值的母牛,一并被赶上卡车、送往屠宰。当中,有一些还怀有小牛、而所有的都还在泌乳。当被推往死亡,在屠宰场的地面上,还可见她们滴出的乳汁。 

所有的乳品业的经营(包含有机乳品业),之所以能存在,都是靠着对数百万无力反抗的母牛,做出那对母亲而言最残忍的事--夺走她们的孩子。 

消费乳制品,也就是以购买来支助这样的残酷行为。 

牛奶,来自于一个悲伤的母亲。 

你可以停止这一切。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奶牛 母亲 孩子 牛奶
打印转发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