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冬季美食教你做 干锅酸辣鲍菇片

2011年12月05日 09:40
来源:新浪 作者:素食太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干锅酸辣鲍菇片(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料:杏鲍菇、酸萝卜、青椒圈、红椒圈、野山椒、姜片、香芹段、熟芝麻

调料:盐、酱油、蘑菇粉、白糖、辣椒油、白米醋

做法

做法(图片来源:资料图)

1、先腌酸萝卜、白萝卜切成菱形片、放入少许盐拌均匀、静放5个小时左右萝卜会出水、滗干萝卜水、加入白糖、白米醋、蘑菇粉、野山椒、姜片、香芹段腌制一个晚上就成酸萝卜了待用。

2、将杏鲍菇放入水中煮熟拿出冲凉、切成鲍菇片控干水份、放入锅中稍炸一下捞出飞水待用。

3、净锅放入少许油、放入野山椒、姜片、香芹段、酸萝卜煸出香味加入飞好水的鲍菇片、煸炒一会放入盐、酱油、磨菇粉、辣椒油、少许糖、加入少许水、再加入青红椒圈、略煮一会、调好味、勾少许薄芡出锅、倒入干锅中、撒上少许白芝麻、和香菜点缀,上菜时点上干锅底下的酒精炉的火即可。

营养分析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营养价值   

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食疗作用

杏鲍菇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 

备注

杏鲍菇与其他一般品种的平菇、香菇、鸡腿菇等的区别是:组织紧密、富有弹性、采摘后保存的时间较一般菇要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鲍菇 干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