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肉食 假相面前我们把健康拱手相送

2011年12月02日 10: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张庆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所谓肉食,病菌尸毒寄生虫。(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不论是什么样的肉类,在放大镜的下面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细菌和寄生虫,这一点和植物完全不同,那是为什么呢?因为植物的细胞有一层很硬的细胞壁,所以细菌攻不进去,也就很难被破坏。而动物的细胞完全没有细胞壁,所以任何的细菌都可以很快地攻进去,而细菌会借着肉本身的养分很快地漫延开来。另外,植物的循环系统非常简单,所以植物被切断的时候,它并不是马上死去,它们的新陈代谢还可以维持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所以,当你把一朵还没有开的花插在花瓶里面,你依然可以看到它会开出很漂亮的花朵,这个表示它并没有死,所以它并不会产生细菌和毒素出来。至于那些动物,它们的循环系统非常复杂,动物一旦被杀死之后,它们的循环系统全部坏掉,细菌立刻开始生长,肉开始烂去,尸毒也开始产生。你可以将一块肉和一颗菜放在空气中三天来观察它们的变化,三天之后,那块肉已经流浓出来,里面都是虫,而且很臭;而那颗菜只不过是外皮稍微干了一点,里面依然很清而且很香,可见植物确实比肉类卫生。至于寄生虫的问题,水牛的颈部里面几乎都寄生着旋毛虫;黄鳝的淋巴腺里面寄生的是结核菌;猪肉、牛肉里面都有不少的绦虫。根据美国医师协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平均每六个美国人就有一个人有旋毛虫,而人的绦虫病从牛肉里面吃来的居然占百分之九十。还有一种霍乱菌叫做「猪虎列拉」,一听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从猪的身上来的。这些寄生虫都只有肉类里面才有,而且要煮很久才会死,而现在的人呢,他一去西餐厅里面,每一个人都在比赛,谁敢吃三分熟的牛排,谁敢吃一分熟的牛排;吃的满牙都是血,他们觉得这样比较时髦、比较先进,而那些寄生虫根本就还没有死,全部都吃下去,这是何苦呢?

再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动物的疾病问题;我们有很多的牲畜在饲养的过程中都是用化学饲料以及施打太多的化学药剂,因此,几乎所有的牲畜在进入市场之前,就已经「身负重病」,有的甚至罹患癌症。当这些牲畜被宰杀之后,那些带着疾病的细胞大部份都没有被发现而卖给家庭主妇,煮成桌上的佳肴。至于那些被发现的鸡肉或内脏,虽然它们会被割下来,但是多半又转手卖给了商人,来换取利润。有的被作成饲料,供应牲畜来使用,间接的还是给人们吃掉了。有的则是打成肉碎,混在肉里面作成热狗或是包子。有的被加工成罐头或是肉干,连死了好几天的猪,都还有人拿去作贡丸,总之很少是被丢掉的。以前我在街上看到很多人在卖盐酥鸡、烤肉摊、卤味摊,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有鸡爪、鸡脖子、鸡翅膀、那么多的内脏但是那些鸡的身子到那里去了呢?一直到有一天,我有一个朋友,他的父亲在桃园经营养鸡场,他告诉我真相之后,我才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他们这种养鸡场养了数万只的鸡,每一天都会有一些病死的鸡,这些鸡在死亡之后,身体会发紫,唯一不会变色的地方就是鸡爪,如果您早一点发现,翅膀也是不太会变颜色;至于脖子的话,只要把皮给剥掉,任谁也不会看的出来。另外,有一些已经患病而长不大的鸡,它们会被活活的摔死,这样才不会浪费饲料,它们的肉以及内脏都可以卖,因此,每一天都会有一些不知情的小贩来批购这些便宜的尸体来回去卖、回去作生意,我不敢说每一个摊贩都是这样,但是确实有一部份是这样获得他们的原材料的。

肉食,假相面前我们把健康拱手相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所以一个人若是吃了这种含有各种毒素、各种细菌以及各种癌细胞的肉类的话,实在是一种极不卫生而且会有严重后果的饮食方式。就以美国这种肉食最多的国家来说,现在他们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死于心脏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方面的疾病;每十个妇人当中就有一个得乳癌;每二十个人当中有一个人得糖尿病;而每六个人当中有一个人身上有绦虫;而肥胖症及骨骼疏松症就像传染病一样到处都是。同样是肉食数一数二的国家,像是苏格兰,他们肠癌的罹患率是世界之最,并且我们由各种数据证实,肉类吃得愈少的国家,这些疾病的罹患率就愈低,可见肉食实在是非常不符合卫生的一种饮食方法。并且这些肉在渐渐腐败的过程当中,举凡跟它接触过的任何东西都会被污染,所以英国公共卫生局在一家屠宰场爆发一次中毒事件之后,他们就警告家庭主妇:「在处理任何生肉的时候,要把它当成跟牛粪一样不卫生来处理。」这句话真是说得一点都不错,为什么?因为全世界不论是任何国家,只要是有团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时候,没有例外的,全部都是吃了腐败或是感染的肉类所引起的,从来没有一件是因为吃素所引起的。我们吃东西的目的不外了是为了要养生,既然这些肉类这么不卫生又有这么多的坏处,为什么我们要将这些生虫、腥臭、有毒的尸体往嘴巴送,为日后的癌症布置新房呢?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假相 细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