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素食新潮席卷台湾 内地素食或迎革命

2011年10月12日 09:25
来源:素食营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素食展日前在厦门举行。(图片来源:素食营养网)

国际素食展日前在厦门举行,台湾素食行业三大领头企业打出诚征各地代理商的招牌。这种瞄准环保、健康的产业,或许又将掀起另一波“登陆”风潮。

“五花八门”素食风靡全台

在台湾,因宗教活动十分活跃,全素食者、早斋者(早餐吃素)和每月两天(农历初一、十五)的素食者非常多。据非正式统计,岛内各类素食者约有200万人,共有4000多家素食餐厅。另外,在学校的营养午餐中,也有素食供师生自选。而在知名艺人大S的带动下,台湾的“素食星期一”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多的民众加入素食行列中。 

吃素不仅健康营养,并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这样自然给商家很多商机。和内地素食不同,台湾素食种类堪称五花八门,师傅们善于利用精加工的各类素食原料,制作出口感和“大鱼大肉”一样的食材,让人吃着荤食的美味,却享受素食的健康。

“在台湾,我们常举办一两百桌的素宴。”台湾天恩食品有限公司外贸课长陈俊宏告诉导报记者,台湾一些吃素的年轻人办婚礼,会选择素食宴席,“在台湾,吃素已成为修身养性、环保的代名词,甚至是一种时尚。”据介绍,天恩拥有30年的历史,是台湾的素食著名品牌。目前该公司拥有两三百种素食产品。“只要荤食有的,素食都有,比如素泡面、素羊肉、素牛肉、素鸡腿等,甚至还有素三文鱼。”陈俊宏表示。

内地素食市场亟待“革命”,这两年,厦门的素食行业发展很快,一批素食餐厅“应运而生”。但考察过多家内地素食餐厅的台商刘先生毫不客气地指出,和台湾素食餐厅相比,内地素食餐厅菜式太少,可供客人选择的空间不大。因此火热程度不如台湾。

人们期待更加健康美味的食品,而台湾的素食品种既多又好吃,非常受欢迎,进军内地市场,可能刮来新一轮的风潮!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素食 台湾 天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