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杏仁核桃花生碎炒莴笋 美味又健康

2011年10月09日 09: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食全食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杏仁核桃花生碎炒莴笋

材料:莴苣、核桃仁、花生仁

调料:植物油、盐、姜末

做法:

1、莴笋切成长条形,果仁切成碎粒,姜切成丁,橄榄油一勺,少盐。

2、将姜放入油中稍微炒香,放入莴笋,大火、少盐( 炒久,多盐都会影响爽脆)

3、莴笋捞出,余油放入所有果碎,稍微过一下,捞起,均匀排在莴笋上即可。

小贴士:爽脆中透着一丝莴笋特有的甜味,果仁给这道原本很平民的素菜加了不少分数,营养,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糖。

制作图解

营养参考:

莴笋: 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其他钾含量高的食物有:香蕉,海带,对瘦腿极有帮助! 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 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杏仁: 是一种营养素密集型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杏仁中硒的含量为各类坚果之冠。硒也被称为“天然解毒剂”。硒和杏仁中的维生素E结合,能更好地起到清除人体内自由基、预防疾病和抵抗衰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吃杏仁与长寿具有一定关系的原因。钙,是含钙量较高的牛奶的2倍。一般来说,每周进食2次杏仁,每次一把(30克)左右,大约20—25粒,长期坚持,患心脏病或冠心病的几率就会降低50%。杏仁皮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很高,因此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将皮剥掉。

最佳种子花生:有“植物肉和绿色牛奶”美称。花生仁内含有人体内不能和成的8种氨基酸与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蛋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全面的食物。具有润肺和胃,祛痰止血之功效。

核桃仁:“长寿食品”可补肺益肾、滋阴助阳、润肠通便、止咳定喘。常食核桃可:“令人肥健、润肌、黑须发。”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并有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不仅健脑,还有降血脂和延缓衰老的作用,核桃中含赖氨酸较多,可升高血清白蛋白及维持体重,对治疗肿瘤、结核等消耗性疾病有利,并且核桃中含有胡桃醌,对某些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素食 杏仁 核桃 花生 莴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