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益智美食 香酥僧帽菇

2012年05月02日 09:4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东林素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益智美食,香酥僧帽菇。(图片来源:东林素食)

编者按:这道菜因为加入了韩国辣椒酱、咖喱粉、柠檬汁,口味特别南亚风味明显,可以餐前的小食,也可以是正餐的组成部分,最适合的便是在Party上你一串我一串,既香口又方便取食

人生,看到别人的优点长处,我们懂得欣赏赞美,是自己的福气。抱持着喜悦祝福的心态,做每件事情,都是饶富趣味,都是欢欣鼓舞的。不论主角配角都是“要角”,何必争高下,争长短呢?尽心尽力演好自己,发挥所长,一切就是最美好的。一盘菜肴的成功,不在于单一材料的凸显,而是相互和谐合作的成果展现。

猴头菇是一种模样很可爱的菇类,具有防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不久前,拜读一篇常吃猴头菇脑细胞不老化的文章,盛赞猴头菇含有猴头菌酮及猴头菌多醇两种成分,被认为是一种能保持脑细胞年轻的物质,让人对此菇类更是另眼看待了。

一般而言,我们都买到干货,因此需要时间清洗浸泡,等到质地柔软,再拿来烹调。其实猴头菇本身没有什么味道,需要搭配菜肴调理,才好吃,所以很适合煲汤、炒、炸、烧等。

常吃同样的菜式,偶而变化一下,会增加用餐的乐趣。搭配菜肴多种组合,加加减减,看起来好像相同,仔细分辨却又同中有异。有时候这种蔬菜当主角,有时候这款蔬菜当配角,多样蔬菜轮流上场,有正有辅,有主有从,彼此衬托烘托,将简单的菜肴丰富化,把平凡的料理,点缀地多姿多彩,生活趣味油然而生。

僧帽菇是一种大型真菌,别名“刺猬菌”、“猴头菇”,猴头菇的子实体呈球形,上面布满像头发一样的针状菌刺(菌发),很像小猴子的头而得名。

猴头菇气味清香、质感细嫩,含有多量的蛋白质,且含有7种必需胺基酸,其中麸胺酸含量特别高,麸胺酸是一种可以产生干扰素的成分。

猴头菇特有的活性多醣体,能帮助肠胃消化道机能、改变细菌丛生态、调节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疲劳感。

猴头菇含有的多醣体,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它恶性肿瘤。

食材

新鲜猴头菇

调料

咖喱粉、香菜末、韩国辣椒酱、麻油、柠檬汁、花椒油

僧帽菇是一种大型真菌,别名“刺猬菌”、“猴头菇”。(图片来源:东林素食)  

制作方法

1. 猴头菇洗净放入锅里煮熟,冷却后切去猴头菇根蒂,然后改刀成方粒待用。

2. 咖喱粉、香菜末、韩国辣椒酱、麻油、柠檬汁、花椒油、盐、蘑菇精拌匀。把猴头菇粒放入拌匀,放入冰箱中醒1个半小时,腌渍入味待用。

3. 调脆浆糊(另附脆浆糊配方:低筋面粉125克、干淀粉25克、泡打粉5克、花生油或色拉油18克、清水60克),用脆浆糊拌匀猴头菇粒,在拍上干淀粉待用。

4. 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放入拍完干淀粉的猴头菇粒,去炸, 15秒左右取出,倒出沥干油分。

5. 猴头菇粒冷却后,用竹签逐一穿好,一根竹签穿4块。

6. 起锅,锅内倒入精制油,开火待油温升至5成左右放入猴头菇粒串复炸,炸成金黄色后取出沥干油,装盘OK啦!

菜式特点

这道菜因为加入了韩国辣椒酱、咖喱粉、柠檬汁,口味特别南亚风味明显,可以餐前的小食,也可以是正餐的组成部分,最适合的便是在Party上你一串我一串,既香口又方便取食。

注意

在炸制时候要注意火候,因为是很嫩的猴头菇,火力不要太大,炸成金黄色外脆内嫩,这样吃口更香。

香酥僧帽菇(图片来源:东林素食)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僧帽菇 猴头菇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