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来自素食者的数据 更长寿健康有耐力

2012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素食更健康,更长寿,更有耐力。(图片来源:nipic)

许多朋友其实很想吃素,但是往往担心健康的问题而不敢吃素。其实,这大可不必担心。

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素食的文化传统,那里的人身体都很健康,甚至比那儿的吃肉的人更健康。虔诚的印度教徒的素食历史已有2000多年,圣雄甘地终身素食,在暗杀者的子弹结束他充满活力的生命时,他已年近80岁。英国的素食运动迄今(辛格着作修订版出版于1990年——编者按)已有140多年,现在的素食者已是第三代和第四代了。许多素食的杰出人士都是长寿的,如达·芬奇、托尔斯泰和萧伯纳都是长寿的,而且毕生过着创造性的生活。其实,大部分老寿星几乎都是不吃肉的。

科学家发现,厄瓜多尔的维卡班巴山谷的居民超过百岁者常见,还有活到122岁的男人,这些人每周吃肉不超过1盎司(相当于28.35克,50克是一两)匈牙利对所有在世的百岁老人的调查发现,他们大部分是素食者。

很多体育明星也是素食者。

比如,奥运会长距离游泳项目冠军默里·罗斯(Murray Rose ),曾获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保持过这些项目的世界纪录。

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被誉为美国二十世纪最伟大运动员卡尔-刘易斯,连续在四届奥运会上获得了9枚奥运金牌,他在自传中写到:素食让我获得了优异成绩。

着名芬兰长跑运动员帕渥·纳米(Paavo Nrumi ),曾获奥运会9枚金牌,被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

篮球明星比尔·沃尔顿(Bill Waiton ),着名篮球中锋和最有价值球员,名列美国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位篮球明星之一。

三项全能“铁人”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曾获世界运动会三项全能的6枚金牌,是进入铁人名人堂的第一人。

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埃德温·摩西(Edwin Moses),2次获奥运会400米跨栏金牌,并曾长期保持这项世界纪录。

所有这些都说明了肉食并非增强身体耐力所必需的。

【《动物解放》,彼得·辛格着,祖述宪译,青岛出版社,2004年,163页。】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者 耐力 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