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佛教之旅(八):竹林寺的八岁小学僧
2007年09月05日 09: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九月四号,阳光灿烂,是我们上五台山以来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一大早,在通往西台的路上我们拜访了了五台山佛学院所在地——竹林寺。

义恩法师向我们介绍佛学院情况

在门前遇到义恩法师,他是竹林寺的首座,1999年到竹林寺,一直从事佛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据义恩师父介绍,竹林寺始建于唐朝,占地120亩,目前寺院正在逐步恢复。1999年成立佛学院以来,由于招收的学僧基础、文化程度、年龄等层次不同,因此教学主要采取因材施教的方式,按经典修学是主要流程,同时也学古文和历史,至于自然科学或外语等学课寺院提供资料及设备可以自学。

抄经,是学僧们的重要功课

在佛学院我们遇到一位小学僧,这位智天小师父才8岁,由他的师父从陕西法门寺送到这里来学习,智天举止大方得体,虽然也有少儿的童真和好动,但比一般的孩子懂规矩。学院还要照顾这样小的学僧,可想而知,教学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八岁的智天是竹林寺最小的学僧

学院的硬件设施比较齐全,图书馆,乒乓球桌和各种运动器材都有配备。佛学院不仅重视修学佛理,也非常注重提高身体素质。

在五台山上,这些真正为弘扬佛教而努力创新、与时俱进的佛学院,让我们找到新的希望和寄托。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