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学 >
《佛度有心人》

《佛度有心人》

定价:¥29.80元

作者:徐敏
出版发行:中国物资出版社

简介:佛陀说:“人的生命,只在一个呼吸间。”生命短促,我们应该善待自己的菩提身,思索活着的意义。生命不是用来寻找答案,也不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它是用来愉快地过生活。人生多一分烦恼,就需要有一分禅心来解救。红尘凡夫,人人都需要一颗禅心。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心若调适,道可得矣。于道若暴,暴即身疲。其身若疲,意即生恼,意若生恼,行即退矣。其行既退,罪心加矣。但清净安乐,道不失矣。
                                  ——《四十二章经》
  同样一个“得”字,有“舍得”,也有“得失”,两种完全不同心境。有智慧的人就能够“舍”,能“舍”也就能“得”,能得无限的快乐;不能“舍”就会有“失”,失去了心境的安宁。
                                  ——证严法师
  世界上最大的财富是知足,一个知足的人,他内心充满着安详与快乐,而一个不知足的人,他的内心则必充满着埋怨与不安。
                                  ——海涛法师
  人受理性和心理支配,心灵不能统一,精神即成分裂,什么都会反应过度,造成负担。人若让内心不安,幸福便无从建立。心污浊,其道不平,因而跌倒;心清净,其道平坦,因而快乐。
  内心安适,俯仰无愧,从一天至一年,从一年到一生,都能够俯仰无愧,心安理得,活得很踏实,秒秒感受安祥,活在至真、至善、至美当中,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幸福。
                                  ——耕云先生
  拥有一颗清净心,是幸福之源泉。我们整天为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左右,为身外之物所烦忧,为名位所刺激,我们的心怎么净得下来呢?烦恼自然时刻也不会远离我们。
                                  ——燃灯法师
  人生随缘,便会活得自在。能够安分守己,不被环境所转,心中就不会有障碍。
                                  ——弘一大师
  佛陀说:“人的生命,只在一个呼吸间。”生命短促,我们应该善待自己的菩提身,思索活着的意义。生命不是用来寻找答案,也不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它是用来愉快地过生活。人生多一分烦恼,就需要有一分禅心来解救。红尘凡夫,人人都需要一颗禅心。
  梦窗国师诗云:“青山几度变黄山。世事纷飞总不干;眼内有尘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心无物欲,方寸之间皆海阔天空,永无涯畔,胸怀坦荡,宛若长空旭日驱除晨雾,烦恼无处藏身。我们何不也做一个这样的快乐佛呢?
  初祖达摩说:“不谋其前,不虑其后,无恋当今。”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穷也安然,富也安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得失无意,随天际云卷云舒.这才是真正的解脱。

**图书目录**

心安第一  内心安适,俯仰无愧
  分一分禅心,少一分烦恼 / 宁静是美,安定最乐 / 心安大自在,放下真解脱 / 在尘不染,随缘不变 / 内心安适,俯仰无愧 / 心中有原则,不随境而迁 / 能舍能得,才能成就完美 / 劳动一日,可得一夜安眠 / 知足常乐,不知足常怨
  心慈第二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用心中明月照亮他人 / 扬人善事,隐他过咎 /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 用慈爱来止息仇恨 / 众生平等,慈悲同在 / 爱出者爱返 / 福往者福来 / 积功德莫过于救人 / 百善孝为先,及时尽孝心 / 行善要及时,功德要持续
  心正第三  不怕地狱,就怕心偏
  一念一天堂,一念一地狱 / 心无妄想,即是佛国 / 心体光明,暗室中有青天 / 不怕地狱,就怕心偏 / 进取要行事光明正大 / 改过宜勇,迁善宜速 / 在反省中完善自我 / 放纵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 内心永怀一颗方正之石
  心明第四  无知无明,是为罪过
  自身拥有宝,何须向外寻 / 求人不如求己 / 伟大的事业由信心开始 / 无知无明,是为罪过 / 接受事实,挑战人生 / 苦尽甘来,福尽悲来 / 好运不忘忧,失意不失态 / 学会思考,感恩生活 / 简单生活,处世不可贪
  心定第五  制心一处,事无不办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 内心污浊,其道不平 / 制心一处,事无不办 / 持之以恒,登峰造极 / 念如磐石 / 持守一心 /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 香草捣碎才能芳香醉人 / 永不失望,更不绝望
  心诚第六  一瓣心香,即心即佛
  心诚则灵,功到自成 / 寸心不昧,万法皆明 / 要做一个靠得住的人 / 施惠无念,受恩莫忘 / 一瓣心香,即心即佛 / 君子敬而无失 / 怀着一颗坦荡的心生活
  心宽第七  欢喜心者,即是良药
  豁达洒脱,随性自然 / 不生气是修来的福气 / 以德报怨,修心是福 / 宽恕别人就是解放自己 / 欢喜心者,即是良药 / 小怒数到十,大怒数到千 / 在念旧恶,不憎恶人 / 小忍成仁,大忍成佛 / 用适当的方式发泄怨气
  心谦第八  虚心精进,谦柔诗人
  人在谦卑时最近于伟大 / 忧勤惕历是护身之宝 / 虚心精进,谦柔待人 / 不与人争者常多得利 / 含蓄是美,藏锋是智 / 以低姿态出现在别人面前 / 不要处处争强好胜 / 目空一切,坏运离你已不远 / 永远保持着进取的激情

《同佛陀谈心》—教你做人的102个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