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果到坚果
2007年11月28日 10:51中国佛教文化网  【
相关标签

水果早上吃才更营养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银,晚上吃就变成铜了。”这个说法有没有道理?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水果中所含的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同时水果也是维持酸碱平衡、电解质平衡不可缺少的。

专家分析,“金银铜”之说换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高、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这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

但是从消化方面来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选择吃水果的时间要有讲究,并不是说早上吃就特别好,晚上吃就特别不好。

坚果类小知识

松子、腰果、核桃、花生、果、开心果、芝麻、葵瓜子等,坚果类,多是良质脂肪和蛋白质的宝库,其所含的脂肪中含有多量的良质必需脂肪酸,即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又高,故选择坚果类,比食用植物油脂肪更好。

尤其黑芝麻其含钙质最高,维它命丰富,其所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会转变合成磷脂质,有强化脑及神经的功能,有令人缓慢衰老的作用。

又黑芝麻纤维质高能润燥通便,是便秘者最好的食疗品。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