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
《南怀瑾讲述心兵难防》

《南怀瑾讲述心兵难防》

定价:¥12.00元

作者:南怀瑾
出版发行:古吴轩出版社

简介:人的内心,随时有矛盾乱流,理性和情绪始终在心中斗争着、内战着。这种“自讼”的状况,随生命并存,永无停止。如果能修养到“心兵”不动,自心的天下就太平了;本书选编自南怀瑾先生著述中的精华,让读者在南怀瑾先生轻松家常的口气中,认识……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人的内心,随时有矛盾乱流,理性和情绪始终在心中斗争着、内战着。这种“自讼”的状况,随生命并存,永无停止。如果能修养到“心兵”不动,自心的天下就太平了。
  两岸最有魅力的国学大师,著述被译成八种语言,半世纪以来影响无数中国人,为人处世、创业守成,不可不读的实用宝典。
  本书选编自南怀瑾先生著述中的精华,让读者在南怀瑾先生轻松家常的口气中,认识中国文化、人生哲学,并找到为人处世,安顿身心的生命智慧。

**作者简介**

南怀瑾一九一八年生于浙江温州,自小接受中国私塾传统教育,少年时期就已读遍了诸子百家的各种经典。他精研儒、释、道,将中国文化各种思想融会贯通;除此之外,对于医学、卜算、天文、拳术、剑道、诗词等皆有专精,可谓一代宗师。
  南怀瑾先生一生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著述极为丰富,有《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等三十多种著作,曾被译成英、法、荷、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韩国、罗马尼亚等八种语言,半世纪来影响了无数中外人士。
  为了重整中华文化断层,近年来南怀瑾先生在全球推广“儿童经典导读”活动,反响热烈,已有超过数百万名儿童参与。中外至今仍有许多人士加入响应这个活动,南怀瑾先生推广中国文化的心愿,将“无成有终”地一直持续下去。

**图书目录**

目录
  知止 / 临济偈语 / 淡泊宁静 / 意的衍生 / 无情何必生斯世? / 自欺欺人 / 诚中形外 / 心兵不动 / 人身难得 / 心能转身 / 诚意自谦 / 静的修养 / 人心惟危 / 克除妄念 / 无所住心 / 身非我有 / 做人为本 / 不逆诈 / 想得到,做不来 / 看得破,忍不过 / 质朴可贵 / 好人?坏人? / 争也君子 / 看镖! / 丧事前后 / 中庸之道 / 仁者境界 / 弋不射宿 / 德必有邻 / 不可欺也 / 仁者乐山 / 自我反省 / 改过自新 / 上善若水 / 阴功积德 / 恕道待人 / 光风霁月 / 不苟富贵 / 富贵可求吗? / 富贵如浮云 / 性非罪? / 优美的情歌 / 贤贤易色? / 欲无止境 / 矢上加尖 / 亢龙有悔 / 宠辱若惊 / 虚舟难覆 / 进退存亡 / 钱财聚散 / 贫而无怨 / 少私寡欲 / 有求吃苦,无欲则刚 / 自强自立 / 百尺竿头 / 平凡境界 / 英雄本色 / 诗可以怨 / 人生如水 / 从容就难 / 动之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