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地含悲山河落泪 被人类恩将仇报的义犬小花

2012年12月14日 11:15
来源:《动物记》 作者:邱宏 同拥军

<1>   <2>   <3>

霎时间,海光村内脚步声、叫喊声响作一团。结果,全村在家的七十六名村民中,有四十二人撤到了屋子外面。至今仍然令邓加林遗憾的是,当时,其他村民不仅根本不相信他的话,还反唇相讥说:邓加林脑袋进了水,整个神经错乱嘛。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在狗狗小花警示下,邓加林的预测应验了:大地突然颠簸、颤抖,四周飞沙走石。一阵刺耳的巨响过后,全村的房屋一瞬间统统倒塌了!转瞬间,海光村变成一片废墟。顿时,哭喊声、呼救声笼罩着整个村落。

地震过后约十分钟,因撤出房屋而幸免于难的四十二名乡亲,突然围拢过来,争抢着抱小花、爱抚小花,全都感谢小花救了他们的性命。庆幸之余,人们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这夷为平地的家园,都不禁捶胸顿足、失声痛哭。

面对天灾,邓加林意识到:发生这么强烈的地震,救援人员肯定不能在短时间内前来救援。于是,邓加林急忙召集大家,让老年人、轻伤员照顾小孩;其他村民赶紧搜救被废墟掩埋的乡亲!

废墟连成片,大家傻了眼:面对一堆连着一堆的瓦砾、砖头、碎石块,从哪儿下手救援乡亲呢?无奈,他们便依次大声呼喊村里失踪者的名字。但喊了一个多小时,废墟下竟无一人回应。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焦急万分时,在五十米开外的废墟上,传来狗狗小花“汪、汪、汪”的急促叫声。大家急忙赶过去,听到了废墟下微弱的呼救声。大家马上扒开砖头瓦砾,救援出受重伤的村民刘强夫妇。大家刚刚松口气,狗狗小花,又在距大家十多米远的废墟上,一边叫,一边用两只前爪奋力扒刨残土。此刻,大家对小花早已感激涕零、五体投地,见到小花刨土,大家便一齐开挖,四十多分钟后,一条小孩的小腿裸露出来;又过了半小时,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被抢救出来。这个孩子造化不小:被夹在两块水泥板缝隙中间,仅仅受了点儿轻微皮外伤。孩子的父母,便是刚刚被抢救出来的刘强夫妇。

第二天下午1点,小花再次叫起来,并带头冲向废墟外面。这次,正在进行搜救的乡亲们没有犹豫,紧跟着小花跑出了废墟。瞬间,强烈的余震再次袭来……

地震25个多小时后,由解放军组成的一支小分队来到了海光村。此时,海光村的“自救队”在小花的帮助下,已从废墟中救出了七个人。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义犬 邓加林 人类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