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小狗球球之死 我们人生缺失的最重一课

2012年07月10日 10:0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蒋子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球球至死都不忘它的主人,它甚至从来也没有怨恨过,尽管在生命中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它的主人遗弃了它。球球死了,死在对它的主人无尽的思念中,然而球球却是幸运的,它没有被狗肉贩子偷去贩运给餐馆饭店,它也没有死在屠刀之下,它没有被摆在某些无能冷血的地方政府举办的所谓狗肉节的餐桌上,总之,它没有葬身在人们的肚腹之中,它死在关爱它的人的怀中,球球用伤残的身躯和短暂的一生,向我们昭示了动物与人类无二无别的温情与纯真。亲爱的朋友,如果您觉得动物的情感不如人类丰富,如果您觉得它们的生命与存在只不过是人类的玩物甚至食物,那么请您仔细阅读这篇真实的故事,这是我们的人生中缺失掉的最重要一课,藉此,凤凰网华人佛教恳请您,请爱它们,请不要伤害它们,请不要遗弃它们,尤其,如果您还不能够素食,那请您也一定不要吃它们,它们与我们一样,也有生的渴望与爱的眷恋,更有伟大的生命与崇高的情怀

小狗球球(图片来源:资料图)

球球是一只白色小京巴,聪明伶俐很讨主人疼爱。可惜不过三岁大小,下肢忽然瘫痪了,屙屎撒尿都有了困难,需要人来帮助。兽医告诉它的主人老陈,球球得的是京巴犬最常见的椎间盘突出症,如果坚持治疗并且配合每天的腿部按摩,也可能好转,不过要花费不少的钱财和精力。 

老陈是一位开汽车修理行的小老板,家里有几个钱,却也是苦心经营所得,来之不易。这些年来汽车修理行业竞争特别激烈,应接快速修复及时是争取客户的第一要义,于是时间就成了他最宝贵的东西。虽然这只小狗跟家三年多了,心里也很是喜欢,但它得的这个病,不是三两天能治得好的,要花多少钱说不准,得搭上多少时间更说不准。给球球治疗了一个星期之后,老陈思来想去决定一了百了。他找到兽医说,这狗我不要了,搁在你这儿,谁要谁抱走,要是一直没有人要,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就给它安乐死吧。老陈留下了安乐死的费用,又给球球安排了一只新的小筐子,一个小罐头和一大瓶矿泉水,算是好好打发了它。 

张吕萍走进小动物医院的时候,有一大堆人围在那儿看球球,议论纷纷说它的主人真狠心呢。小狗一看就是从小在家庭里平安长大的,没见过生人也没见过世面,此刻趴在筐里,满脸惊恐地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完全就是一个被爹妈遗弃的孩子。问清了是怎么回事,张吕萍想都没想就把它抱起来。她要带它回收容基地,并决心治好它的病。一路上,球球在张吕萍怀里总仰着头盯住她看,一直默默淌着眼泪。这让张吕萍更清晰地认识到,一只小狗其实具有远远超出人们估计的细腻和复杂的感情,这种感情深深打动了她。 

当时张吕萍的收容基地在门头沟,为了治好球球,她每天驱车几十公里带它去城里打针。仿佛要报答她的好心似的,没过几天时间,球球就重新站起来了。等它能在地上歪歪斜斜走动了,见着张吕萍会立马跑过来,热情地抬起小小的前爪跟她握手向她作揖,也不顾可能再一次闪着自己的小腰。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球球 素食 缺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