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5色蔬菜营养高 吃的色一点更健康

2012年11月21日 09:39
来源:爱美网

多吃有色的蔬菜,对身体大有裨益。(图片来源:爱美网)

多吃有色的蔬菜,对身体大有裨益。我们按照颜色的由浅到深,把蔬菜分为红色蔬果、黄色蔬果、白色蔬果、绿色蔬果、紫黑色蔬果。一般来说,蔬果的颜色深浅与它的营养含量成正比,即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

红色蔬果(图片来源:爱美网)

红色蔬果延缓衰老

红色蔬果是女人都喜爱的食物,包括西红柿、红辣椒、西瓜、山楂、草莓、红葡萄、红枣等。红色食物富含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保护细胞膜,减少自由基的侵害,具有一定的延缓衰老作用。

红色蔬果通常有助于血液循环,振奋心情,减轻疲劳,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如果你生来体质较弱,经常受感冒、风寒的困扰,那么你需要摄入红色食物补充营养。红色蔬菜中除了各种维生素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的抗因子,能增强人体对感冒的抵抗力,同时对心脏和小肠有很大的好处。

绿色蔬菜(图片来源:爱美网)

绿色蔬菜 稳定情绪

包括菠菜、芹菜、青椒、西兰花、苦瓜、青瓜、橄榄、猕猴桃、青豆等绿色食物。绿色食物有利于稳定心情、减轻紧张情绪和舒缓压力,含有的纤维素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而其富含的叶黄素能维护视网膜健康。另外,经常吃绿色蔬菜能让身体保持酸碱平衡。如果你视力不好,多食用绿色食物会缓解你的症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蔬菜 营养 红色蔬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预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