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舍身尝毒救30人 义犬赛虎的故事

2012年09月24日 10:00
来源:大江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十年前的2003年,“义犬”赛虎为阻止30多人吃有毒的肉,而不惜舍身尝毒身亡,以自己的牺牲挽救了30多人的生命。为纪念这只“义犬”,九江市民将它安葬在贺嘉山陵园,并为它塑像。十年过去了,时间冲淡了人世间许多东西,但是人们对这只“义犬”的怀念却有增无减。一只狗,到底有什么样的“人格魅力”,让人能够如此深切地怀念?义犬赛虎的故事,为什么在人们心中历久弥新?义犬赛虎的义举,又是如何触及了我们心灵的最深处?义犬赛虎给我们上了怎样的人生一课?读完这篇文字,凤凰网华人佛教恳请各位读者,如果您还做不到素食,也请您至少不要食用猫狗肉,因为面对如此伟大、如此灵性的生命,对它们的恣意吞啖与残酷迫害,是自诩为万灵之长的我们绝不应该做的

市民在为赛虎扫墓(图片来源:资料图)

4万元为“义犬”赛虎雕刻新石像

2012年清明期间,在九江市贺嘉山陵园,前来为“义犬”赛虎扫墓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贺嘉山陵园,在殡仪馆门口,一尊“义犬”赛虎的新雕像格外引人注目。陵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陵园花了4万多元,特地从福建选用上好的石材,为赛虎重新雕刻的石像。这尊新雕像高达1.2米,体型比老雕像大了一倍,姿势也由原来的卧姿改为坐姿,看起来显得更加高大威猛,栩栩如生。陵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老的雕像体型比赛虎的实际体型要小,而且经过这些年的风雨剥蚀,已经显得有些陈旧。为了保持赛虎在人们心目中高大威猛的形象,陵园特地为赛虎重新雕塑了这尊石像,新的雕像在形体上与赛虎的实际体型更接近。

新石像雕成后,老的雕像仍然安放在距离新雕像十余米远的地方。在新雕像附近,还安放着两尊小狗的大理石雕像,两只小狗蹲在草地上玩耍,憨态可掬。“有了小狗的陪伴,赛虎就不会寂寞了!”陵园负责人深情地说。

赛虎的墓碑铭文(图片来源:资料图)

“十年了,我年年都会来看望赛虎”

5日清晨,家住九江市庾亮南路的57岁的魏阿姨转了三趟车,花了一个半小时,来到贺嘉山陵园,为赛虎扫墓。“十年了,我年年都会专门前来看望赛虎。”魏阿姨动情地说。魏阿姨告诉记者,2003年赛虎尝毒身亡后,她从媒体上看到这个消息,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在赛虎下葬的当天,她也特意从市区中心赶到郊区,冒雨参加了赛虎的葬礼。“除了赛虎,我家没有其他亲人安葬在贺嘉山。每年前来看望赛虎,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重要事情,因为在我心里,已经把赛虎当作我的亲人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赛虎 义犬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