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挑逗唇舌花招百变 无国界素食香色袭人

2011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劳毅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开胃的是无盐调味,但微酸微辣徽甜的荷兰“酸辣水饺”,用了番茄、茄汁、荷兰喼汁三种酸物调校酸味,再用子姜粒、豆瓣酱调混辣味,撒入芹菜粒出香味,放些白糖煮出甜味,两个人花25元可吃光了一大海碗,汁水不剩。

开胃的是无盐调味,但微酸微辣微甜的荷兰“酸辣水饺”。(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牛肝菌拌野生竹笙”、“黑松露烩白灵菇”、“羊肚菌”、“素味柳”、“香煎银鳕鱼”、“素味蒡”和“素卤玉”等七款西式的素食套餐,随意搭配日本烧汁、黑椒汁、咖喱汁、酸甜汁、仿鲍汁、麻辣汁和日本芥辣汁,49种变化,满足了忌讳荤肉又想素食多变的食客需求。

 

马来西亚的“上上签”,沙嗲酱里花生味浓。(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英国口味的素食,以这一款“芝士煨面”更出彩,香浓润滑,引诱我又吃了半海碗。细问厨师江泽富,方知“煨面十步曲”:轻炸薯丝,急爆料头,添五行汤,煮成薯茸,添芝士片,加南瓜汁,薄盐调味,烹煮面条,芜茜增香,撒芝士粉。写出这一段文字的速度,真的比不上吃这一碗面的速度,好吃就得快!

德国的“黑松露炒彩丁”,菌香可口。(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上上签”,讨个彩头之余,其实是一道马来西亚沙嗲味道的串烧素食,拿来哄小朋友,更过瘾:你一串,我一串;你一串,我两串……

“越南春卷拼香荔酥卷”,入口酥化,比荤肉猪油少了些油腻,日本“五行汤”,值得品尝。有时,我也喜欢四川和重庆的麻辣菜,品尝了普天缘那红油闪亮、花椒香逸的“川渝水煮鱼块”,唇舌一阵麻一阵辣,马上传递出“我要唱红歌”的欲望。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国界 唇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