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亲历被拖进屠宰场 恐怖体验引生命深思

2013年09月27日 10:08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严炎刘星

亲历被拖进屠宰场 虚拟科技带来恐怖感受引深思(图片来源:资料图)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虚拟人类交互实验室使得人们能够进入奶牛身体里获得超现实体验。这种高科技电脑软件使得人们能以自己的视角和心情体验,并最终被拖进屠宰场里。研究人员杰瑞米·拜伦森(Jeremy Bailenson)希望被试者被这段与牛发生移情的经历所感动,从而选择少吃肉。

这个项目背后的思考是,你仍然能够记住即将被带入屠宰场的心情,即使那是发生在虚拟的世界里。因此,你在晚饭时更可能选择素食。这样的经历的蕴含意义是非常巨大的,少食肉意味着更少的能量消耗。除了让被试者变成素食主义者,研究人员还希望这段经历让被试者积极思考他们每日的行为如何导致气候变化。

这并不是研究第一次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唤起人们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意识。被试者表示,在虚拟世界里砍树的经历使得他们醒来后选择减少纸张使用。

虚拟人类交互实验室旨在“管理移情的情绪力量”,虽然他们使用了现代科技,但这项理论并非新出现的。动物保护群体使用了很多战术以创造人类与人类所食用的动物之间的情绪理解。例如最简单的方式是传单,上面印有可爱的动物并配上与它有关的扣人心弦的事实。根据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静止图像和数据的确有短期效应。

据称动物庇护所才是最成功的,因为他们不仅营救农场动物,也鼓励人们与动物交流。动物庇护所希望随着人们与动物亲近,他们可能把动物当成具有人性的个体,而不仅仅是可食用的肉类,并最终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

最新的这项实验也是同样的目的。科学家表示在虚拟世界里变成动物是这个想法的自然延伸,也是鼓励人们移情的新方式。(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屠宰场 感受引
打印转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