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 癌症很远健康很近 五种素食让你远离疾病

2013年09月18日 10: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云娟

癌症很远健康很近 五种素食让你远离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些食物吃对了会让你一生的健康之路走得更平坦,同时,有些饮食习惯若不改掉,长年累月也会毁了你一生。让我们来看看哪些食物会对我们的健康会持续的产生长久的影响,它们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分别又都有着什么样的重要作用。

菠菜(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菠菜

1、不贫血: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经期时的好食品。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可远离缺铁性贫血。

2、体质强:菠菜中含有可观的蛋白质,可帮助身体发育,精力旺盛。

3、皮肤好:维生素K,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头发光亮,皮肤白净有光泽,不仅需要维生素A、B、C,也少不了维生素K。

4、排毒: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5、保护视力:我们知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对常用电脑的人应该是有不小的帮助。

6、稳定情绪: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可以帮助你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赶走紧张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7、生健康宝宝: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癌症很远健康 素食 图片来源资料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