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国人贪食野味恶习不改 致物种濒危恶疾传播

2013年08月02日 10:06
来源:动保110

野生动物本来是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生物,它们有自己的家人、玩伴、食物,它们有爱也有悲伤。虽不会说话,但疼痛感和哀伤并不会比人类更轻。

每个生物的存在都维系着包括人类在内的整个地球的生态链循环运转。野味的存在,破坏了这种和谐,也展示了人类作为地球生态破坏者的形象。

另一层面,吃野味并不一定会给食者带来什么特别功效,反而会招来恶性疾病引火上身,非典还只是一次比较集中的由野味引起的典型传染病暴发,更多的由食用野味引发的个体性区域性流行疾病实际上每天都在发生。所以大家还是在旅行的时候,从自身做起,爱护动物,拒绝野味。

鱼目混珠的狗獾。酒楼为蒙骗消费者指鹿为马张冠李戴。(图片来源:动物110)

鱼目混珠的狗獾。酒楼为蒙骗消费者指鹿为马张冠李戴。 

大量捕杀蛇类,给这种爬行动物和生态都带来双重灾难(图片来源:动物110)

浙江:野味“红村”大溪山龟、活蛇仍在继续宰杀。 

非典的教训很快就忘,果子狸又成为贪食者的美味(图片来源:动物110)

海南五指山:商贩顶风卖野味 工商封店重罚抓老板 执法人员从酒店的冰柜中查获的果子狸死体。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贪食 野味 恶疾 恶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