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不要钱管吃饱 温州免费素食馆传递健康传递爱

2013年09月16日 09:43
来源:温州商报

2013年8月6日,温州市滨江街道蒲鞋市社区居家照料中心及雨花斋开业,市民可免费在雨花斋吃斋饭。(图片来源:温州商报 摄影:徐晓春)

“雨花斋”成了社区老人的“大食堂”。(图片来源:温州商报 摄影:徐晓春)

“雨花斋”开张首日,共送出200份免费午餐。(图片来源:温州商报 摄影:徐晓春)

“真好,你们温州人真好!”从事废品收购的安徽籍妇女李明芳手里捧着热腾腾的饭菜,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几分钟前,她在温州市区蒲鞋市一家名叫“雨花斋”的素食馆门口徘徊,她听说这里有免费的午餐可以吃,却迟疑着不敢进去,直到站在门口的志愿者们发现了她,将她请进屋内,并端上丰盛的素食午餐。

2013年8月6日是这家“雨花斋”素食馆开张的第一天,吸引了许许多多素食者和老年人前往吃斋。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家完全对外免费的素食馆,由我市一批素食志愿者与蒲鞋市社区联合设立。

无论身份,“雨花斋”里管吃饱

丝瓜、白菜、豆腐干、茄子、花菜……十几个菜品一字排开,为前来就餐的人们提供自助选择。一旁,还有志愿者不断为大家送上例汤。昨日是“雨花斋”第一天开张,闻讯而来的人们已经是一拨又一拨。当记者踏进这家免费素食馆时,发现这面积200来平方米的餐馆已经快挤不下人了。

空调、电风扇提供清凉的就餐环境,崭新的桌椅有专人清理,饭桌上还有免费的水果和糖果供饭后食用。“真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这里环境好、饭菜味道也好,这顿饭吃得太舒服了!”两位环卫工人用餐完毕后向志愿者们连声道谢。他们称,此前他们都是在路上买个馒头或者吃碗阳春面解决午餐问题,现在能坐在这里吃上这么丰盛的免费午餐,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记者注意到,前来就餐的不仅有老人和小孩,也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不管是什么身份,只要来了就管你吃饱,但唯一的要求是不能浪费。”现场,一名志愿者指着一个书写着“粒粒皆辛苦”的牌子说。

昨天中午,这家“雨花斋”共供应了200份免费午餐。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馆 雨花斋 温州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