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生:唐山大地震 义鼠报恩舍身救全家

2013年05月03日 10: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等我们赶到,只看到木门上有个圆圆的鼠洞。老鼠什么时候挖了个洞,我们都没发觉。我和丈夫互相埋怨着、怒骂着打开门,只见那老鼠在楼梯拐弯处叫着跳着,并不跑,仿佛在故意气我们。丈夫狂怒不已,说今晚非砸死它不可,拿着手电筒追下去。我和孩子们也手持棍棒尾随追去,从楼上追到楼下,从楼下追到小巷里,那老鼠跑跑停停,不时回头挑衅一番,总与我们保持一段距离。看看大家都跑得气喘吁吁,我说别追了,算了吧,一家人骂骂咧咧,垂头丧气往回走。没走几步,儿子突然又惊叫起来,原来那可恶的老鼠又追上来在儿子的脚背上咬了一口。这下我们的肺都要气炸了,不灭此鼠誓不罢休!我们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奔跑着,转眼间追到了大街上。那老鼠终于精疲力尽,瘫倒在一株大树下呼呼狂喘。儿子奔过去狠狠一棍砸下,那家伙连哼都没哼一下就变成了肉饼。

我们终于长长地吐出了胸中的恶气。转身正要往回走,突见天边闪过—道蓝色闪电,接着脚下晃动不已,仿佛汽车急刹车似的把我们一下子摔倒在地,随后便是轰隆隆的巨响,眼看着路边的房屋一幢幢坍塌下来,烟雾冲天。地震!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唐山大地震哪!我们全家都明白过来,是那只大老鼠救了我们,它为什么救我们,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个冬天的夜晚,那只向我作揖的老鼠,没错,一定是它。可它却死于非命。那场大地震,死了多少人,倒了多少楼啊,包括我们住的那幢家属楼全塌了。可我们全家却安然无恙,奇迹般地活过来,这多亏了那只不忘旧情的义鼠啊……”

高大娘讲得声情并茂,我们听得如醉如痴。一只小小鼠辈,竟然不忘救命之恩,并在最危急的时刻用生命换来恩人一家的平安,这太神奇了,但却是千真万确、不容置疑的。大家都陶醉在这优美的故事里,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才有人问起了后来。高大娘说,后来他们一家带着那只义鼠又回到了这个小山村。两个孩子先后考上了大学,儿子目前在美国定居,女儿在上海工作。老伴儿前年去世了,骨灰安放在村东小山上,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坟头,里边就埋葬着那只义鼠……。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动物会报恩吗 为何它们的故事催人泪下
    素食护生:流浪狗守墓14年 只为陌生人一饭之恩
    素食护生:奶牛亡命天涯只为求生 整个国家潸然泪下
    素食护生:舍身尝毒救30人 义犬赛虎的故事
    素食护生:吃素也是为感恩它们 动物救人的真实事件
    素食护生:它让纳粹魔鬼回归人性 一头二战老牛的生命传奇
    素食护生:大地震中的搜救犬 英雄无言生死与共
    素食护生:一只在沸水中垂死求救的龟
    素食护生:母亲强忍剥皮之痛 临死前给孩子喂奶
    护生:只活了5岁 被人类摧残至死的老虎“雷雷” 
    天地含悲山河落泪 被人类恩将仇报的义犬小花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义鼠 唐山大地震 老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