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吃素也是为感恩它们 动物救人的真实事件

2013年03月01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狮子救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狮子从拐犯手中救出女孩

如果说将你受伤无助时最不希望遇到的动物弄个排名,狮子应该可以排很高吧?他们是300磅,6尺长的大猫,看著你就像在一间名为非洲的豪华餐厅看著美食一样。可之前也说过,狮子也有温柔的一面,也会关怀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生物。

这次的例子是一个来自肯尼亚,失踪了1星期的12岁女孩。她被数个人绑架了,据说是逼婚,要她嫁给他们其中一个。(可怜他们正常谈恋爱的时间也没有)可当被有关当局找到她时,绑架者都不在了,发现的只有她一人,和三只围绕著她的狮子。

警方说他们到达时狮子们已经保护了女孩大约半天,不止没给于她任何伤害,也不让任何东西接近他。当警察到达时狮子们就离开了,也许离开时咆哮著“收工啦!!”也说不定。

专家说狮子们会保护女孩也许是因为对女孩的眼泪起了反应,就仿佛是听到小狮子的叫声一样,可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理由:动物是有灵性的!

猩猩救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猩猩救出三岁小男童

我们之所以能将野生动物好好地安置在动物园而又不面临他们定时跳出来好好揍游客一顿的危机是因为大部份动物都有自己的领土范围。他们被安置在一个他们可以称为自己的“领土”的空间,而只要这些领土的范围或边界得到尊重,他们并不介意在众多的视线下吃喝、嬉戏,交配。

可在伊利诺伊州的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那领土的范围被一个三岁男孩打破了。小男孩从外跌下时正好跌下了猩猩们的“地盘”。高达18尺的下跌让小男孩神志不清,头部受了重伤。大猩猩对於自身的领土被侵犯都不会太客气,警方也因这样被禁止立即行动。也对,试问谁想看到武装警察和一群大猩猩的狂战呢?

就这样,在一个小孩需要救助而四周都爱莫能助时,Binti Jua英勇登场。听起来极想印度超人,但其实不是。Binti只是动物园里的一只猩猩。

Binti将男孩抱著,然后把他带到员工专用的门边,好让医务人员能够给以援助。警方和该地员工表示没Binti的帮忙,情况将会更糟。

Binti Jua护住了孩子,防止任何别的猩猩伤害孩子,直到管理员来到,它把孩子交给了管理员(图片来源:资料图)

要是你以为我们只是误解了猩猩采取的行动,这事件其实不是第一次发生。80年代左右,在泽西动物园也有一个小孩跌进了大猩猩的放置区。那个时候,顾著小孩的是一只银背大猩猩(猩猩群里“带头”的通常都是银背的),他在医护人员来之前顾著小孩,也不允许其他猩猩太过靠近。很是好奇,猩猩们是天性地对我们年轻的一辈多一份照顾还是纯粹同情于我们如此的二。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吃素 感恩 动物 救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