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吃素也是为感恩它们 动物救人的真实事件

2013年03月01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马儿救主(图片来源:资料图

马从狂牛攻击中救出主人

之前提过,比起被鲨鱼杀其实人类更常被牛杀害。所以当我们说需要从群牛之袭击中救出人时,别笑。想想看半吨重的愤怒牛群将你扔来扔去是多好玩。

母牛因为护犊发怒(图片来源:资料图)

来说说Fiona Boyd,苏格兰的一个女农夫,有天正在干农夫干的事,她过去瞧瞧刚刚出生的小牛,很不幸运的小牛之母就这时发怒,浑身撞向Fiona。1000磅的母牛就这样撞向Fiona数次,将Fiona的好意和人都撞倒在地。啊,然后又在她身上滚了起来。

Kerry一马当先,从狂牛脚下救出了主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就在Fiona认为她已经没希望之时,她的母马,Kerry,在附近听到了她的呼救后马上赶了过来,也许途中嘶鸣着很酷的台词,像“有牛头怎能少了马面!!”或是“俺现在心情超不爽!!”。Kerry开始使出连环踢,将母牛踢得顺从,冷静些了,继续踢下去应该就会有非常细嫩的牛排了。Kerry的出现给了Fiona足够时间爬到安全区:20尺外的围栏。

后来,Fiona只接受了割伤和瘀伤的治疗,要是好马儿不出现恐怕就得接受死亡了。

兔子救了糖尿病昏迷者

兔子不是被当做吉祥物,就是魔法师助手什么的。无论哪种都算不上英勇。直到Simon Steggall在家乡英国剑桥陷入一种潜在的致命性糖尿病昏迷过去后,终于出现了英勇的兔子。

英勇的小兔子和它的主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事件发生时,Simon之妻, Victoria就在附近,可她认为Simon只是工作累了在沙发上睡著而已。两夫妇的宠物兔子Dory,发现不对劲后直在Simon身上跳。她在Simon身上乱蹦乱跳的,还像个白兔王子般的舔著Simon的嘴,试图返回她主人的意识。

很快地Victoria也察觉到Dory的怪异行为,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兔子竟然比她更为敏锐与了解丈夫的病史这点而联络了医护人员。就这样,Simon得救了。Dory的一番所为让她成为了Rabbit Welfare Association(直接翻译应该是兔子福利协会)的荣誉会员。虽然我们是很想说那是一个由一群英勇兔子组成的协会,但该协会会员是保留给人的啊。所以才显得Dory更了不起吧?

大海救生员:海豚——海洋的天使

2004年,四个救生员在新西兰海边游泳时,一群海豚在海里围住了他们。

就在他们不知发生什么事时,一只海豚跳出水面,着落的方向远处竟然有只10尺长的大白鲨。鲨鱼发现了救生员后冲了过去,海豚们开始在救生员四周疯狂地游着,阻碍著大白鲨的去向。海豚们这样游持续了40分钟,直到救生员们上岸。

海豚,海洋里的天使(图片来源:资料图)

几年过后类似的事件又再发生。2007年,Todd Endris玩著冲浪时一只鲨鱼撞过去让他从板中跌了下来。就在给与Todd致命伤时,一群海豚出现围住Todd和挡住了大白鲨,直到他被赶来的朋友们救上了岸。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吃素 感恩 动物 救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