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生:只活了5岁 被人类摧残至死的老虎“雷雷”

2012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动物记》 作者:莽萍

编者按5年,生命的每一天都在永无休止的残酷折磨中度过。一千八百个日日夜夜,都浸透了无穷无尽的血泪与伤痛。老虎雷雷的短暂一生,是痛苦、煎熬、被摧残的一生。而它一切苦难的根源,全部来自于自诩为“万灵之长”的我们人类的变态私欲。最终,老虎雷雷活活累死在人类丧心病狂的贪欲之下。它的离去无声无息,仿佛这大地上从未有过它生命的痕迹,它的命运不值一提,因为它只是赚钱的工具和取乐的玩具,它的冤屈无处申诉,因为视践踏生命为理所当然的社会不可能为它主张任何权利亲爱的朋友们,读了今天的这篇文字,凤凰网华人佛教希望您能体会生命的苦难,希望您能升起内心的悲悯,希望您能仔细深切的思考:我们到底该如何对待那些不会说话,但是远比人类有情有义的动物们藉此,我们恳请您拒绝观看动物表演,把生命与自由还给它们!(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它出生于一家动物园里,那是1995年。刚出生时,虎头虎脑的它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吃奶,虎妈妈也称职地照顾着自己的孩子。虎妈每天为虎仔舔梳毛皮,小家伙屎尿过后也一律帮他舔得干干净净。小老虎是喝着妈妈的奶,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的,他觉得妈妈的斑纹身体漂亮温暖极了。

小老虎雷雷与它的妈妈(图片来源:资料图)

可是,它们的快乐日子是这么短暂!

那些饲养员平时对虎妈可不怎么样,经常克扣虎妈的伙食,新鲜的好牛肉也被他们偷偷地拿回家自己吃去。打扫虎圈时,经常骂骂咧咧地,用棒子把虎妈从一边驱赶到另一边去。倒是快生小老虎的时候,他们还像个人,给冰凉的水泥地上铺上稻草,让虎妈躺着。可是,刚出生的小老虎被他们看上了。他们整天惦记着小老虎什么时候可以让游人拍照了,什么时候就可以赚钱了。这就是他们看着虎妈虎仔所想的事情。

虎妈哪能一点不察觉他们的可疑呢。她害怕,她忧心忡忡,但是,都没有用。这一天终于到来。

那个早晨,几个人拿着棒子—一这虎妈平时最害怕的棒子,驱赶虎妈,要把虎妈和自己的小虎仔隔开。虎妈已经是那么温驯的老虎,它平时从没有不服从过他们的任何指令,哪怕是让自己受到伤害的指令,但是现在,它不再害怕了。她要叼住自己的孩子,决不松口。它要跟自己的孩子在一起。这决心是那么大,它挨了几棒子打,可是它还是不松口,紧紧地护住自己的孩子。

它的头上挨了重重的一击,它意识到自己快要撑不住了。那狠心的人又照着它的头猛击一下。虎妈妈终于下意识地松开了口。这些人为了抢她的孩子,竟然这样打它。

它只是一个母亲呀。

小老虎不安地叫着,在地上慢慢地爬向自己的妈妈。虎妈惊恐地躲着那根棒子,心酸地看着自己不满一个月的小虎仔。饲养员抢上来抓起小老虎——它的孩子,走出去了。虎妈呼啸着蹿到铁栏杆前,身体撞着这无情的铁栏,难受地听到自己的孩子吱吱地叫着。

它眼看着自己的小宝贝被人们抱着走远了。

它从此不想吃饭了。

它心里只想着自己那可怜孩子。它彻夜哀鸣,恳求人们把孩子送回来。但是,没有人理会她的哀痛、它的流泪。虎妈撕心裂肺的嚎叫只是招来饲养员的斥骂。虎妈整天呼叫着、哀泣着,听到脚步声就以为小老虎被带回来了。可是哪里有她这个孩子的影子呢?虎妈再也没有虎仔吸吮自己香喷喷的奶水了。虎妈的乳房胀着、胀着,胀到痛彻心肺,成了硬硬的一条……

一下子,虎妈瘦了。

它病了。它的痛楚根本没有人理会。虎妈不知道,抢走所有动物母亲的幼小孩子,是这动物园里的人常做的事。它只知道自己可怜的小幼仔被人抢走了。它整天想着,我的孩子在哪里?

<1>   <2>   <3>   <4>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雷雷 老虎 虎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