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生:只活了5岁 被人类摧残至死的老虎“雷雷”

2012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动物记》 作者:莽萍

对生命的迫害,其实是对人类自己心灵的屠戮。(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新地方,马戏团的人们只想让他表演赚钱。所谓训练,就是硬逼他跳到高凳子上,只用后面两只脚站着,身体穿过火圈,甚至跳到牛背上。他们使劲拉着铁链,勒得雷雷的脖子很疼。雷雷的腿在出笼子时就被打得青紫了。

毛皮掩盖了人的罪行,但是雷雷知道,—跳就疼。可是雷雷还是得次次地跳上去,他怕那个手拿铁棍的人。从第一天起,雷雷就知道他是一个全无心肝的人。雷雷聪明,他知道谁是温和些的,谁是凶狠的。他必须在这些人的手下讨生活。

不幸的是,在这个私人的所谓马戏团里,没有人真正关心小老虎雷雷。人们关心的只是要快速赚钱、赚钱、赚钱。只要能赚到钱,人们怎会顾惜一个动物的性命。

因为不会跳到又高又小的凳子上,再迅速地跳过一个大火圈儿,雷雷不知道挨了多少顿打。

动物怕火,谁不知道呢?这是常识。

这不精彩,因为这是在展示我们自己的罪恶。(图片来源:资料图)

可是,他们就是要逼着老虎钻火圈。违背常识,变态地寻乐,这就是今天这个时代中国特有的景观,逼迫动物练习高难表演就是典型的例子。

有一天,雷雷又被痛打一顿。一整天,不知为什么生气的驯养员就是不给雷雷吃饭,硬逼着雷雷一直练到爬不上凳子为止。雷雷可怜地舔着自己糟烂的牙床,被关在小笼子里,饥肠辘辘。

雷雷的胃被彻底摧毁了。

雷雷在过夜的窄笼里既不能完全站起,也不能转身。旁边的铁笼子里关着一只熊。他们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地呜咽起来。

在这暗夜里,有一只哭泣的老虎,有一只哭泣的熊。

人哪,怎么忍心让动物这么难受、这么受苦。雷雷受到的苦痛没法说。

自从被“繁殖”出来,雷雷就不断地被转卖。他因为“通人性”,更被虎贩子从动物园倒买到马戏团、驯兽团,直至被卖到个人手中。他先后在动物园、驯兽团供游人参观拍照。各种人骑在他的身上,作出各种丑陋不堪的姿态照相,几乎能把他的脊骨压断。忍饥挨饿是不用说的。后来参加驯兽表演,没头没脸地挨打就成了日常功课。“雷雷”是一只极为聪明的老虎,却过着极为不幸的表演动物生活。驯兽者早早地就用铁棒教会他服从人的各种非理要求。老虎雷雷早早地就学会了服从!即使这样,雷雷还是免不了整日被打的命运。

苍天啊,为什么动物的命运就掌握在这些不通人性的人手中!雷雷哭泣着睡着了。而隔笼的熊也在梦中抽泣。

雷雷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力气比驯兽员大,可以咬住那狠人的脖子,告诉他不要再打自己了。可是雷雷就是怕那手持铁棍的人,那总是痛骂他的人。雷雷要是稍微抬起自己的脖子,吼叫一声,朝那人表示一下自己很难受,就快要受不了了,马上就会有铁棒加身。哪一种动物生来就是挨人打的呢?

挨打!挨打!这就是所谓表演动物的命运!雷雷老是在想,那人要自己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干嘛还老是用铁棍打呢?

他一生从未奢想过奔跑、跳跃,那最自然的老虎的动作与他的生命无关。他从来没有经验过奔腾的快乐和生命的喜悦。他也从未有过与其他老虎一起嬉戏的愉快。人们给他的空间只是一个不能转身不能站立的笼子而已。这与老虎本性完全相悖的生活已经把雷雷变成了一个不知有天空和大地的动物。他卑屈地生活在人的棍棒之下,犹如一个身心交瘁的囚犯。

<1>   <2>   <3>   <4>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雷雷 老虎 虎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