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生:只活了5岁 被人类摧残至死的老虎“雷雷”

2012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动物记》 作者:莽萍

把我们自己的快乐与开心,建立在生命的悲伤与痛苦之上。(图片来源:资料图)

转眼之间,只有一个月大的小老虎就被摆到游乐广场的桌子上了。小老虎必须在烈日下任人摆布,任人拍照。它一天到晚饥肠辘辘。它还处在那样的婴幼期,需要时不时地吸吮妈妈的奶水,可是,它已经成了人们赚钱的小机器。它没有经常吸吮到妈妈的奶水的自由。虽然,它的“奶妈”现在是一条狗,可它情愿依偎在狗奶妈的怀里,也不愿意被人掐着、捏着搁在台子上饥渴无奈地被拍照。

可是,命运已经被决定!

它只跟妈妈待在一起三个多星期就被抢走了。从此,它永远地离开了自己的妈妈,再也没有回来过。这就是一只小老虎出生后的命运!

过早地离开妈妈,更预示着它将有着比别的老虎更加不幸的命运。它从此只能按照人的意愿过生活了。它的温驯和漂亮也只是增加了人们的贪欲。饲养人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雷雷。不过,或许叫它“累累”更合适。

雷雷的小尖牙刚一长出来就被人拔掉了,怕它咬到人。牙齿复长到一定时候又被拔掉了。这些人不想想,那是雷雷“活命”用的牙齿呀。没有牙,雷雷怎么吃东西呀。它无法咬食有营养的肉类、骨头,只能整吞一点碎肉或者他们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雷雷的胃严重地发炎和被割伤了,牙齿和牙周发育严重不良,口腔里也老是不舒服。它无法把这些告诉人。

欺凌弱小的生命,来证明我们的强大、智慧、尊严与荣耀?还是在展示自己的懦弱、沦丧、无耻与病态(图片来源:资料图)

饲养人呢,压根儿不在乎一只老虎的牙和胃。雷雷只能用舌头舔那老是在溃烂的口腔,那永不愈合的伤口。

雷雷五个月了。它的性情极其温驯胆小,像它的妈妈一样。可是,虽然它只是生活在动物园的另一边,离妈妈的笼子不过几百米,却再也没有看到过自己的妈妈。动物园里的人,从没有让老虎母子俩团聚过一次。

到了它生活中的第一个冬天,它才六个月,就被卖掉了。这件事情它并不知道。当它被驱赶进一个仅可容身的铁笼子,装进大卡车,开始颠簸的旅程时,雷雷才意识到,它离妈妈住的地方越来越远了。

它努力地嗅着空气中那只剩下一丝丝的熟悉气息——那妈妈所在动物园的气息,被轰隆隆地带到远离妈妈的地方去了。一路上,没有人给老虎雷雷一口水一口吃的。二十几个小时,它就缩在笼子里,惊怕交加。

这天傍晚,大卡车终于停下来。装着雷雷的铁笼被抬下卡车,送到一个房子里。雷雷不知道到了哪里,只知道那里真是热呀。他们在笼子里放上一盆水和几块碎肉。雷雷实在是饿,就在这小铁笼子里慢慢地吃起来。

过了几天,笼子的门在一阵吆喝声中被打开了。可是雷雷不熟悉这些人,它不敢出来,它又怕又饿,就是不敢出来。它怕那些陌生的人、那陌生的环境。他在笼子里缩着,盼望能把它带回去。可是,一声吓人的斥骂,接着—根铁捧就打过来,打到雷雷的腿上。

那真是钻心的疼啊。

雷雷被铁棍左打右捅,完全吓蒙了。它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这么狠,他挨了重重的一下,只好惨叫一声,蹿出笼子。

它的脖子从小就被拴上一铁链,从未拿掉过。现在,这些人更是狠心地拉扯他的头,踢他的身体。

<1>   <2>   <3>   <4>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雷雷 老虎 虎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