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它们惨遭灭门 谁是真凶所为何来?

2013年01月11日 10:36
来源:《动物记》 作者:韩美林

编者按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生命比人类更智慧,没有什么动物比人类更强大,但是,也没有什么动物比人类更凶残,在对其他生命的残酷屠杀中,人类表现出的贪婪、残忍、无与伦比的丧心病狂,以及发挥到极致的的恣意践踏,让这个世界上的其他生灵除了遭受难以想象的苦难之外,更为它们带来了彻底灭绝的生命浩劫。如果有一天,在这大地的尽头,只有人类孤独的矗立,而在人类的身后,只有遍地的血腥与尸骸,那么人类又该怎样回答天地的质问:你自诩万灵之长,可却将生灵屠戮殆尽,你自诩地球的主人,却将生命的家园掠夺一空,你,何以为人?亲爱的网友们,凤凰网华人佛教今天编发此篇韩美林先生的文章,让我们随着艺术家的视角,一同直面残酷的现实,一同追问生命的本真,一同反照自己的心灵:我们到底何以为人?我们又该怎样对待同是天地所孕育的其他生灵手足?

同是天地所孕育,它们,也是我们在这个地球家园的同胞手足。(图片来源:自料图)

人活着是为什么,为了那张馋嘴?动物活着是为什么,为了给人类献皮献毛献命?嘴是塞饱了,钱包也鼓了,怎么还填不满人类对大自然那种无休止的索取?难道这就是达尔文讲的“生存斗争”?

如果讲“生存斗争”,大自然一切生物在这种斗争中自然灭绝的话,那么人类的贪欲和疯狂可使这个世界每十五分钟就有一种生物向我们这个小小的地球永远地告别。人!你到底创造了这个世界还是灭绝了这个世界?你可想到,人为的灭绝是自然灭绝的一千倍。

一千倍呀!

世间一切生命,不论是植物、动物,它们来到这个世上对无所不能的“万物之灵”——人来说,竟成了生就给人类“服务”的牺牲品。所以,它们的生存也成了毫无意义的喘气、吃饭、喝水,换句话说,成了人类的“后勤部”。

(图片来源:资料图)

疯狂的砍杀,贪婪的榨取,任何动物都不及人类来得心狠手辣。写这本书本来是给人们带来快乐,但是在创作这些作品时,我必须熟知和热爱这些作品中的主人——动物、植物、人和其他生命…我常常越写越难受,甚至搁笔闭目不能自已!!!

万紫干红、绚丽多彩的植物种群,给这个世界添了无限精彩,可它们只要一滴水、一线阳光就够了,而那些天造的、美不胜收的动物也只要吃饱肚子就再也无所求了。兽中之王的狮子们会让—群群羚羊大胆地在它们身边擦肩而过,狮子们却无动于衷地闭目养神,因为它们吃饱了,多一点都不去沾那个“贪婪”二字。

人呢?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生命 灭绝 韩美林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