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清除体内毒素 12种蔬果“扫毒”高手

2013年01月04日 09:52
来源:爱美网

1、助肝排毒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苦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图片来源:资料图)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图片来源:资料图)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图片来源:资料图)

苦瓜:苦瓜、芝麻菜、蒲公英、菠菜、芥菜、菊苣等绿叶蔬菜也含有大量的具有清洁效果的化合物,能够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物质。绿叶菜同时还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促进胆汁的流动。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葡萄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是肝脏清洁中的两大利器,其中富含的化合物,能够加快肝脏解毒酶的产生,葡萄柚中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能够肝脏燃烧脂肪。

绿茶:绿茶的儿茶素,作为一种植物抗氧化剂,能够消除肝脏内脂肪的堆积,恢复肝脏的正常功能,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免遭毒素的侵扰。

鳄梨:鳄梨中丰富的谷胱甘肽化合物,能够保护肝脏受到过多毒素侵袭。研究表明,每天1个到2个鳄梨,坚持一个月,非常有利于修复受损的肝脏。

<1>     <2>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毒素 肝脏 素食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