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隆冬多吃“四冬”健康美味兼得

2013年01月09日 09:53
来源:人民网

(图片来源:资料图)

编者按:冬季气候寒冷,人们错误地以为羊肉、牛肉等食物进补,其实这些食物不但御寒效果差,更容易导致冬季饮食偏重高热、高脂,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几率,再加上冬天空气干燥,人体活动量相对不足,非常容易造成体内积热。那么冬季有什么又好吃又能保证健康的素食呢,来看本文中介绍的“四冬”,不但味美无比,营养价值和保健效果更是远远超狗过各类肉食

(图片来源:资料图)

冬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经常吃能促进肠道蠕动、消除积食,降低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冬笋可辅以食用菌、绿叶类素菜同炒,还可以单独成菜,但因冬笋含草酸较多,结石和痛风患者应少吃,并在食用前将其焯一下,除去草酸。

(图片来源:资料图)

香菇又名冬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香菇无论干鲜,与其他素食品搭配,为主、为辅,都能烹制出美味佳肴。它适合各类人群,尤其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益,所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美味 四冬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