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素食在波兰 也有风情也有味

2013年01月10日 10:03
来源:番茄小屋 作者:Sara Baker

(图片来源:Sara Baker) 

正如大多数的东欧国家需要一顿丰盛的大餐来度过漫长而冰冷的寒冬,波兰也是以它油腻多肉的菜肴著称。然而那并不意味着素食者就没有了口福。依照下面几步,你可以依旧遵循你的素食原则,却又不用只是和淀粉打交道了。

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呢?

首先送上一句忠告,这里所提的可不是汉堡王(Burger King)之类的速食。在波兰,通常用餐者不能如其所愿的点餐。对于还不能说一口流利的波兰语的人更是这样。用餐者如果发现他(她)原本以为是素的水饺(Pierogi)其实是用牛肉馅做的,但他(她)还仍然要为所点的这份水饺付钱时,不要指望能退掉点好的菜,这种事从未发生过。另外,不会说波兰语的人没有任何办法来确定他们点的水饺里是否含有猪油。通常你可以相信旅游区的食物不是用猪油做的,然而这种信任也如同赌博。

(图片来源:Sara Baker)

传统佳肴

据说,如果素食者肯接受潜在的一点点存在猪油的可能,还是有很多波兰的传统食物可以尝试的。Pierogi,即波兰的饺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般有两种常见的口味,马铃薯(土豆泥)加乳酪馅,以及卷心菜加野生菌馅。汤类是也是不错的方案,有不可胜数的食谱供你挑选,但再次提醒,要提防肉汤哦。

大多数餐馆都至少会有一道不含肉的菜肴可供选择,例如带果酱的煎乳酪或是各种各样用红叶卷心菜、白球甘蓝及腌蔬菜做的沙拉。如果你接受蛋类,那么包着从菠菜到甜乳酪等各种东西的波兰薄饼就会是一个完美的选择。波兰的民族传统食品之一,烩牛肚(Flaki),有个适合素食者的相似品,豆制的素牛肚。不可否认,不少人连假装去吃动物内脏也不愿意,但很多波兰素食者却热衷此豆制的素牛肚。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波兰 素食 风情 严格素食 风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