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手撕香菇根 五分钟做出的巨好吃美食

2013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手撕香菇根(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这完全是变废为宝的一道美食,用做香菇菜时取下来的香菇根,做一道完全无负担又巨好味的健康小吃。看电视、休闲、下午茶时都可以把它当成小零食,你甚至可以用它来配白粥。混合调料独特的香味加上香菇根本身的鲜味,使得这个微波炉版的手撕香菇根,吃到嘴里又香又有嚼劲,丝丝入味,让你的手不由自主的伸过去,越吃越想吃!

亲们,都开始攒香菇脚吧。

【材料】:

香菇根(也就是香菇脚) 150g

生抽2茶匙(10ml)

盐一小撮、

孜然粉1.5小勺(约2g)

辣椒粉1小勺(约2g)

色拉油2茶匙(10ml)

香菜碎一点点

【做法】:

做法步骤1,2,3(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1. 平时做香菇菜时,摘下的香菇根,集攒起来放保鲜袋入冰箱冷藏保存。

2. 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香菇根表面的杂物,最下面部分硬的蒂剪掉,然后用手把香菇根逐个尽量攥干。

3. 取一根香菇根,用刀拍松。

做法步骤4,5,6(图片来源:月亮晶晶)

4. 然后顺着纹路撕开成小条。

5. 把所有的香菇根都处理好。

6. 先撒盐,颠匀;然后加入生抽拌匀;再撒辣椒粉和孜然粉,颠匀。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香菇根 图片来源月 美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