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最好吃的白萝卜 味噌海带萝卜

2013年03月05日 09:39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笨鸟和土豆泥

去年在香港出差的时候,我住的酒店附近没有素食餐馆。为解决晚餐,我常常去大排档吃面条。配菜有荤有素,可以自选,店家给加到面碗里一起盛上来。我最喜欢的是炖得烂烂的大块白萝卜,香香的油豆泡(豆卜),再来一瓶豆浆,一餐下来30几块港币,便宜又好吃。回来以后,自己在家稍做改良,先将黄豆、海带、萝卜煮软,再用味噌调味,用来下饭或是配面都好吃。

味增海带萝卜用来下饭或是配面都好吃(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白萝卜、海带、油豆泡、黄豆、魔芋丝

这道美食用料却很简单(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做法:

1,干黄豆和海带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白萝卜去皮切成厚圆片。

2,将发好的黄豆、海带、白萝卜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烧开后小火慢炖1小时。

3, 加入油豆泡、魔芋丝、味噌、盐,煮5分钟即可。(味噌是一种由大豆发酵制成的酱,如果没有,可用生抽调味)

下周又要去香港了,希望这家面食排档还在,晚餐就不用愁了。

加入油豆泡、魔芋丝、味噌、盐,煮5分钟即可(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白萝卜 味噌 海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