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笋干香菇炒青椒

2013年01月15日 10:04
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虽然从理论上说干菜和鲜菜的差别只是水份的多少,但真正吃起来却好像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比如干香菇和鲜香菇,干豆角和鲜豆角,味道和口感截然不同。干菜的优势是耐储存,不受季节和地域的限制。平时家里备点干货,在冬天蔬菜品种少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变变花样。我觉得干菜永远比鲜菜更让人回味无穷,或许是因为吃得少,或许是因为浓缩的都是精华吧。

笋干香菇炒青椒(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干笋丝、干花菇、青椒(或辣椒)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做法:

1. 干笋丝用清水浸泡一夜,清洗干净,在开水里滚煮10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2. 干花菇用温水泡发,切成丝;青椒洗净切成丝。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3. 热锅倒油,放入笋丝和香菇丝煸炒两分钟,加老抽调味上色,再放入青椒丝,再翻炒一分钟,至青椒断生,洒适量盐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青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