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冬的滋味 香菇板栗青菜配

2012年11月20日 09:3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笨鸟和土豆泥

香菇板栗青菜配(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很喜欢北京四季分明的气候,虽然常常抱怨春天的风沙,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干燥,冬天的清冷。其实每个季节自有她的独特之处,正所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沿着护城河走在上班的路上,河水已结了一层薄冰,冬天的感觉扑面而来。迎着暖暖的阳光,踩着吱吱响的落叶,闻着街上糖炒栗子和烤红薯的香气,这便是初冬的滋味吧。

原料:生栗仁、干香菇、蒿子杆、油、盐、酱油。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做法:

1,干香菇用冷水泡发,切成两半。

2,蒿子杆摘洗干净,在加了盐的开水里滚煮1分钟,捞起过冷水冲凉,沥干,码在盘底。

3,热锅凉油,先放入香菇炒香,再加入栗子仁翻炒片刻。

4,注入开水,没过香菇和栗子,加适量酱油,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5分钟。

5,打开锅盖,大火收汤,烧至还剩一点汤汁的时候,洒少许盐,翻炒均匀,起锅,盛入码放蒿子杆的盘子里即可。

香菇板栗青菜配(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板栗 滋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