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广州莲慈素食 原生食材演绎精致仿荤

2013年03月21日 09:33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云横月

餐厅比较大,餐位也多(图片来源:云横月)

环境清幽,格调雅致,仿古桌椅,精致骨瓷餐具……餐厅比较大,餐位也多,但没有拥挤的感觉。有别与普通的中餐厅,一般素食的餐厅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整个空气中都仿佛都流动的比较缓慢。

莲慈素食的素菜食材多用大豆提取物(图片来源:云横月)

莲慈素食的素菜走的是现在台湾、香港一带流行的新象形路线,所用的“类肉”食材多用大豆提取物、香菇蒂、魔芋(一种可以降血压的根茎植物,台湾和日本人又叫它为蒟蒻)来做成,香气和味道几乎可以乱真,尤其是用魔芋做的鱼翅,如果不是用手把它搓长扯断验看断口处纤维的话,压根看不出它原来是素翅,非常过瘾。

整体皆以清淡型为主,以配合春夏的口味(图片来源:云横月)

整体皆以清淡型为主,以配合春夏的口味。“真香豆腐”、“火龙果炖素鱼翅”、“太极”都值得一试。真香豆腐虽然淡口,但就胜在质地相当嫩滑。水果式的素翅也不常见,师傅鱼翅用摩芋制成,爽口弹牙。而太极就比较适合一家老少。用菠菜汁与淮山汁打成的汤,卖相得体之余,搅拌后还清甜可口。

莲慈素食的素菜文化符号鲜明(图片来源:云横月)

素菜向来少不了各式的菇菌,一道“铁板干烧野生杂菌”就是当晚的集大成。当中包括的黄牛肝菌、红乳肝菌、松茸等五六种菌均从云南、西藏两地飞机运抵,且全部属鲜货。相比而言,鲜菌的价钱要比干菌要贵,且因为本身带有水分的湿润,口感会比干身来得更好。铁板干烧的做法也能顺带将菌类本身的湿气劈除。品尝起来自然菌香四溢。招牌德石锅饭也一样,由于加入的各式菇菌让原本的饭香味升级!

莲慈素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68号赛马场汽车城东区02-1号(谭村路跑马地花园斜对面)

您的意见很重要:欢迎参与有奖调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莲慈 食材 素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