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奶牛亡命天涯只为求生 整个国家潸然泪下

2013年03月22日 10:22
来源:Fenya´s Blog 作者:fenya

编者按维姆温驯顺从,从小没有享受过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狭小恶劣的饲养场长大,当贪婪的人类榨干了她最后的生命之乳,在即将被送入屠宰场,在生与死的刹那间隙,维姆奋力挣脱牢笼夺路狂奔,从此亡命天涯隐匿丛林,却也因此享受到被剥夺了许久的自由生命,在步步机关处处陷阱的诱捕面前,维姆以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全力周旋,那是对生命与尊严的渴求,也是向狂妄自大的人类宣告:生命无有贵贱,尊严与自由不容践踏。这是发生在德国的真实事件,让我们在奶牛维姆的亡命之旅中感受心灵的震颤,让我们在生命追求自由的狂奔中深切的思考:人类到底该如何对待其他生灵?我们的口腹之欲为何要建立在其他生命的痛苦之上?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奶牛维姆(图片来源:fenya) 

从小就听说,牛在被屠宰之前深知自己的末日来临会为此默默地流泪。

每当我注视牛那美丽的眼睛时,都会深感它们是多么温柔、顺从,甚至逆来顺受的生命。

牛被人作为耕作牲畜已有上万年的历史。牛肉、牛乳被人食用使牛和猪、羊以及其它家禽一样成为人类的阶下囚。人类已经习惯于对家畜随心摆布、所欲宰杀,因而奶牛维姆的反叛精神震惊了整个德国,也触动了整个德国。

逃出魔掌、自求生存

奶牛维姆于2005年在一户奥地利农家出生。维姆同生活在阿尔比斯山区的其它奶牛一样,只有夏天可以享受到在高山牧场的自由生活,其它的八个月时间里被拴在圈里饲养,它们在这八个月里只能站在牛棚里,没有任何活动的机会和可能。

2011年1月25日,维姆再次生下一只小牛犊。同以往一样,为了让维姆给人提供足够的牛奶,小牛被残忍地从维姆身边夺走。

主人认为六岁的维姆已经不能再产足够的奶以满足他赚钱的需求,因此,在2011年5月的短短四天时间里,维姆先后被买卖了三次。颠簸的旅途和反复的装卸使维姆内心极其紧张、充满恐惧。维姆的最后买主是位德国巴伐利亚的农民。他打算先喂养维姆,然后在五月底的时候把维姆送到屠宰场屠宰卖钱。维姆好像在被几经买卖之后预感到自己处于危难之中。5月24日,当维姆被运到最后的买主家门前时,维姆利用新主人在卸车还来不及栓她的机会,飞速奔向森林,消失在莽莽林海之中。买主没有向有关部门通报维姆出逃的情况。

夺路天涯的维姆,在享受着生命的自由(图片来源:fenya) 

神出鬼没、与人周旋

维姆在森林里开始了她不受人摆布的自由生活。转眼到了6月。在森林里散步的人发现了维姆,并把情况告诉了租林的猎人。7月7日,猎人将维姆在森林里逃难的消息通报给媒体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

您的意见很重要:欢迎参与有奖调查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森林 奶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