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肉食者与素食者巅峰对决:吃什么才对

2012年07月23日 10:18
来源:中华素食网 作者:自航(翻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 肉食大厨:当你走进一家牛排馆时,从没听到任何人说:“哇,那个奶油菠菜真香!”除非菠菜里面有培根。    

纯素主持人:当我闻到培根时,我会伤感。工厂式农场让几十亿养殖,最后被宰杀的猪的生活变成令人发指的地狱。母猪们所呆的猪栏和她们的身体差不多大。它们连转身或挠自己的空间都没有。这些猪的IQ跟狗差近,它们在这种条件下,常常会发疯。    

这些有情众生被挤压在黑暗的养殖场,它们终其悲惨的一生也见不到天空,或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美国人是正派人,那些唯一还在吃培根的人,是因为猪肉行业掩盖真相而被蒙蔽的人。我蔑视那些见过这些猪栏但是还想吃培根的人。    

3。 肉食大厨:想象一下假如一个餐馆中坐满了那些说教的素食者。我当然是在说笑。我有一些最好的朋友是吃素的。但是连他们也有那些认为自己比人更高尚的倾向。假如我想吃肉,就让我和平的吃吗。没人逼你们吃素,那你们干嘛逼我们呢?    

纯素主持人:我要挑战任何人可以和平的吃肉这一说法。这是矛盾的。假如您的饭碗都是荡漾在血中,您何以言和平?美国每年饲养和宰杀100亿只动物,只是为了吃。这些动物包括牛,猪、鸡、火鸡以及羊。它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在骇人听闻,拥挤不堪的工厂式农场中饲养的。您想过没有,我们为何会有沙门氏菌和猪流感?到工厂式农场中去看一眼吧,也许您就会了解。    

我们如此聪明,但却想不到在那些极度窄小的鸡笼中饲养的鸡,它们的硺都必须剪掉才可避免将彼此硺死。这样的鸡跟那些有自由空间伸展翅膀的鸡相比,自然更容易得病。为何我们国家绝大多数的抗菌素都用于农场动物?因为它们受到的待遇让它们更容易得病!假如您一辈子都被困在飞机的中间座位上,您不觉得会更可能传染到同行乘客的感冒?    

讲到让我们素食者个人自扫门前雪,其实,饮食涉及到大家的利益。因为肉食生产是制造全球暖化的最大成因-甚至超过交通。雨林被砍,是为了开辟牧场。动物产生的甲烷升到天空。不用信我的话,不过联合国做了一个很长的研究和总结报告。这份报告在网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还有,工厂式农场径流,是的,我指的是动物粪便,正在制造径流污染危机,威胁我们的河流和海洋。    

最后,还有世界饥荒的问题。世界饥荒是地球上最大的健康危机。世界上挨饿的人口几乎有10亿。每七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吃不饱。    

一头产奶的母牛每年消耗六吨干草,100多蒲式耳的玉米,1,400磅的蛋白质,还有225磅矿物质和盐。您自己算吧。    

假如我们不是把这些食物用来饲养动物,而是把它们直接给人吃,那么,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再有人挨饿。    

4。 肉食大厨:吃素看上去是一种更健康的选择(通常也确实)。但实际上,假如吃的适量,肉食提供了人体很需要的蛋白质,铁质,和氨基酸。只要不过量到像电视上那些吃十五磅汉堡的人那样,应该不会有问题。    

纯素主持人:假如吃大量的蛋白质是健康的关键,那美国就是世界上最健康的国家了。但我们不是。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超重或肥胖,而且这一趋势有增无减。蛋白质只是一个推销的工具,我们大家都信了蛋白质的重要性。美国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太多了。    

从很多来源可以得到植物蛋白,铁,和其它各种重要的维他命。我吃纯素已经18年。从来还没人说过我精力不够充沛。事实上,当我吃纯素以后,我的精力大增。更多的职业运动员转为纯素后,成绩得到改善。就从常识来看看马吧。马吃草,但是肌肉发达,又能跑得飞快。我们喜欢说:在动物旁边吃。    

5。 肉食大厨:假如你在橄榄球赛前的聚会中烤南瓜而不是烤猪,别人就会用怪眼光看你。

纯素主持人:其实,对于很多觉得过节日和周末就像梦游的人来说,吃纯素就像是按了一个更新钮。突然间,那些旧传统中被注入了新的,有爱心的东西。在感恩节时,为何不去农场动物庇护所喂上几只火鸡而不是吃它们?或者用素火鸡煮上一顿大餐?我管这样的活动叫“感恩生活”我们没必要在任何特别的场合都用一只死动物来庆祝。为何不庆祝生命呢?看看我,改变很好玩。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素食者 CN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