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和风凉拌松茸豆腐

2012年07月17日 08:48
来源:东林素食 作者:慈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风凉拌松茸豆腐(图片来源:慈实)

豆腐、纳豆等各种加工食品,深植于一般人的饮食生活当中。但都均衡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群、膳食纤维等。尤其是热量来源的糖类,以及强健肌肉等所不可欠缺的蛋白质皆很丰富。请积极地摄取对身体有益的豆腐吧。

豆腐是拥有植物性蛋白质的最佳来源,有“菜园的肉”之称。可促进细胞再生,并加速皮肤与肠黏膜细胞的更新与修复作用。能调节荷尔蒙分泌正常,让肌肤更光滑细致,可快速捕捉自由基,保护细胞健康。

在世界各地,豆腐所含的营养都受到注目。就连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发表的具有预防癌症效果的食品当中,也被列举为最有效果的蔬菜之一。

豆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群,是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含有减低坏胆固醇的亚麻油酸与三酸甘油酯等不饱和脂肪酸,也能有效预防高血脂症等。

豆腐当中富含对健康有益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耕、矿物质、多酚等的机能性植物性化学物质。尤其是豆腐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及维生素E等消除活性氧的植物性成分,而当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与女性荷尔蒙的雌激素相似的功效,能缓和因更年期障碍所引起的脑充血、热潮红。

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及良好排泄功能。帮助身体合成抗氧化酵素,避免细胞受自由基所害,并可降低大肠直肠癌的发作机率。帮助体细胞的修复与更新,促进脂肪释出,提升新陈代谢。

具有整肠通便,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可调节肠道细菌生态, 增加肠道好细菌,减少坏细菌产生。

环境对我们生活、呼吸、运动的影响,以及我们在感觉和功能方面的局限与缺乏对我们来说,这些实例无不起到拓展视野的作用。感觉对我们帮助很大,但仍不完美。想要做出优质的凉拌豆腐,最重要的是要用好的调味汁,这样才能使豆腐美味而富有特色。

食材:

绢豆腐

新鲜松茸

芦笋

和风沙拉酱

做法:

1.买来的绢豆腐,不要打开包装盒,上笼小火蒸10分钟消毒。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冷藏5小时左右。

2.芦笋刨皮,洗干净,只要笋尖部分。汤熟冷却后待用。

3.新鲜松茸不要洗,用手剥去菌柄外皮,切除根蒂。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菌盖和菌柄,然后切厚片。

4.起锅,锅内不要放任何油,干煎松茸片,煎至二面微黄,让松茸的香气充分发挥出来。

5.用少许和风沙拉酱,然后放入步骤4的干煎松茸片,加少许水、蘑菇精,包上保鲜膜上笼蒸45分钟。取出,冷却后取出松茸片,成凉拌豆腐调味汁。

6.从冰箱中取出步骤1的豆腐,改刀成方块,放入韩式圆型味碟中。放一片步骤4干煎松茸片,放一根步骤2芦笋尖,最后淋入步骤5的松茸调味汁即可。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实 素食 食谱 松茸豆腐 凉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