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肉食者与素食者巅峰对决:吃什么才对

2012年07月23日 10:18
来源:中华素食网 作者:自航(翻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美国CNN最火爆的访谈节目日前播出了一期超级大辩论,对阵双方分别是有名的肉食大厨和火遍全美国的电视主持人,在激烈的对决中,我们不仅了解到相关的知识,更是让许多人对于饮食到底该吃什么产生了兴趣,由此引发了更为热烈的网络参与。在司空见惯的饮食习惯中,为什么有的人要选择吃素?仅仅是素食更健康吗?为什么肉食者觉得吃肉会更酷,站在火鸡面前一边吃着美味的素食一边欣赏生命的灵动,与把火鸡送进口中哪个更好呢?这些精彩的辩论相信也会引发每一位读者深深地思考。(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大厨TimLove走访了CNN的5对5热坐,并且解释了为何吃肉为“酷”,而吃素不“酷”。    

这次走访辩论,在网上引发了1,500个帖子。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已超过2330个评论。CNN于是决定把双方的论点都发布出来,让读者们饱览。    

JaneVelez-Mitchell是CNN的专业主持人,她是一位直言无率的纯素食者和动保主义者。她们进行的这场辩论,是老式的肉食者与素食者针锋相对的辩论。    

左为肉食大厨TimLove,右边这位就是CNN著名的电视主持人JaneVelez-Mitchell(图片来源:CNN)

辩论题目:成为素食者的五个理由    

1。 肉食大厨:“肉比蔬菜好吃,就这么简单。有几位非常棒的素食厨师,譬如:JeremyFox和JoséAndrés。他们做蔬菜的功夫绝佳,弄得我都在某一瞬间差点吃素。然后我喝了一口龙舌兰酒,就醒过神来了。我的意思是说-说真的,一块德州式的肋眼牛排和一块南瓜,到底是那一块让您流口水?”     

纯素主持人:“我宁愿大嚼一块时鲜的南瓜,而不是一块腐烂的动物尸体。这样吃起来就没有任何罪恶感。没有罪恶感吃起来才会更快乐。美国人的肥胖危机在绝大程度上是由美国对肉奶制品的过度消费而造成的。对肉奶制品的过度消费,还是美国可预防疾病和死亡的最大制因之一。    

我们被洗脑,结果就是渴爱一种杀害我们的饮食。我们相信好吃的东西一般是由社会设定的。有些团体把虫子当做美餐,因为他们就是那样长大的。孩子小的时候,往往不喜欢吃肉,但是在他们那些被误导的好心父母的坚持下,他们就开始吃了。最终,他们就爱上了这种口味,把肉奶当做他们的“正常“饮食。    

事实是:美国人对肉奶的执着已经几乎毁坏了我们的味觉。普通的汉堡和奶昔中脂肪、盐、糖的含量是如此之高,几乎毁坏了我们对任何别的食物的味觉。当你放弃这些让人上瘾的东西时,你的味蕾就有机会恢复到它们的自然状态,你就会开始享受蔬菜和水果中的微妙滋味。蔬菜和水果所含的卡路里很低,又不含任何的胆固醇。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素食者 CN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