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林青霞不老青春的秘密:芹菜

2012年06月15日 10:0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青霞(图片来源:资料图)   

林青霞是公认的大美女,看到她,你一定会想:是什么成就了这经典的美丽?说到这个,就不能不提起芹菜。林青霞最爱芹菜,切成条,作成点心。或者烹饪成可口菜肴,并且直到现在,她仍然固守着这一美丽法则。

生活中,有很多人吃芹菜只吃梗而不吃叶,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是很不明智的,因为芹菜叶中的抗坏血酸含量远远超过芹菜梗中的含量。抗坏血酸可是抗衰美容的关键因素啊,所以在食用芹菜时要注意除了将梗做菜外,也要将芹菜叶充分利用,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芹菜的功能。

芹菜(图片来源:nipic)

芹菜,在古代也称水靳。《神农本草经》认为,芹菜可以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口齿、咽喉,明目和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和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妇科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此外,芹菜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和美容功效。芹菜还能有效补充笔直双腿所需的钙质。芹菜对心脏也有益,且含有充分的钾,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的现象。

芹菜是一种风味独特的蔬菜,可凉拌或炒食,也可以榨汁。买芹菜时,应挑选菜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新鲜不新鲜,主要看叶身是否平直,新鲜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就会翘起,叶子软,甚至发黄起锈斑。

芹菜(图片来源:nipic)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芹菜 林青霞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