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对21世纪的响应:西方弘法经验谈
2008年01月08日 10:05世界佛教论坛  【
相关标签

总 结

以上,我们提供了一些方法,把佛法用于今日世界的日常生活里。佛法的应用仍有很多尚待发掘的地方,在更新佛陀的教导方面,还有很多工夫要下。今日社会大众的心理和理解,跟佛陀时代的很是不同。科学、科技、医疗各方面都迅速发展,让我们对大自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要让佛学和现代生活息息相关、要把佛学具体地应用于生活中,我们对佛陀的教导要有更深的了解,还要将之不断更新。今日所有佛教徒,都要担起这样的责任,既要忠于自己的传统,也要把传统的教导,以巧妙的方式传递,使大家可以接受、从中得益。

过去二千六百年,佛教的传统已发展了很多修习的技巧。我们仅以有限的能力和卑微的努力,尝试更新佛教,把佛法带到现代世界里;我们看到,这是可行的。我们祈望所有佛教徒都可负起这重任。我们至今只是触及表面,眼前仍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在梅村,我们把我们的社区看作一个佛教的“实验室”, 在这里我们为各种新“药”做试验, 当某一种药物在实验室证实有效,我们便和世界分享。在这篇文章,我们分享了梅村的一些实验和我们觉得有用的技巧。我们诚邀其他传统的兄弟姊妹参与,帮助佛陀在21世纪的西方国家里,再转法轮。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