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华方田答网友问
2007年08月24日 13:20凤凰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至于在家人呢,在家的居士来说,那么你是必须用合法的手段去追求财富,因为你要尽到社会的责任,尽到家庭的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有能力帮助他人,并且你必须成为人们的一个模范,因为你是一个佛教徒。

法师:对。

华老师:这样的话,你才能够真正地尽到一个佛教徒的社会的责任。所以呢,你必须去学习,去提高自己的生存技能,按照佛教的说法叫,要学习五明。

宽昌法师:对。

华老师:五明就是五种世间的一种能力,技能,你必须有这样一个追求财富的能力,然后去合理地使用财富。所以,不要有那么多疑惑,我是信佛了呢,我就什么都不做了。这正好是历代以来,人们反对佛教的一个口实,就是说你佛教徒是寄生虫。

宽昌法师:对。

华老师:是无所事事。很多人反对佛教。

主持人:佛教是没有贡献的。

华老师:嗯。反对佛教就是因为,以这样一种理由来反对佛教,这是一种误解,我想。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