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肉食揭秘 是谁谋杀了你的健康

2013年01月30日 09:32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贤恒

2、人的唾液腺为消化植物性食物做准备而设。消化食物的程序由把食物放进口腔开始;除咀嚼的食物以外,可以看看唾液腺构造如何影响不同食物的消化程度。人的唾液腺极为发达,唾液是碱性的,淀粉酶含量很高,方便消化谷类和水果,反之,肉食动物口内唾液腺少,唾液为酸性,无淀粉酶来消化谷类。到了胃部的肉食需要强烈盐酸来消化,动物胃中便有强烈的盐酸消化坚韧的动物肌肉、骨头等。

3、人的胃酸没有肉食动物的酸度酸。人和草食动物的胃酸比肉食动物弱两倍以上。肉食动物吃肉直接吞咽,人说狼吞虎咽,狗吃骨头直接咬着咽下去,他们没有磨牙,直接咽下去就能消化。而植食动物和人都有磨牙,主要是把植物粉碎后咽下去经过胃液搅拌后进入消化系统的。所以,肉食性食物在人体内其实是不能被完全消化的,而半消化的食物进入肠道后为身体留下了后患。

4、人的肠道太长,不能及时排出肉毒。

研究发现,兔子身长为0.4米,肠子长8米,肠子是身长的20倍。山羊的肠子为身长的22倍。而老虎,身长为1.3米,肠子只有5.4米,肠长是身长的4.1倍。狼的肠长仅为身长的3.5倍。食草动物的肠子,比食肉动物的肠子长很多。这是因生存条件的不同而产生的差异。

像老虎、狮子、狼那样的肉食动物的大小肠又短又直,皱折不多。肉是浓缩性食物,只不过是死尸的一部份,容易腐败,为了使肉的消化残余物不会停留在大小肠太久,可以把因肉类腐烂而产生的毒素尽快排泄出去,所以肉食动物的大小肠只是身体长度的三倍左右。

而食素的牛、羊、兔等,素食中的植物蛋白与人体中的蛋白质有很大差别,纤维很多,难于吸收,所以,负责摄取食物营养的肠子必须较长,这样才能吸收到足够的营养。而对于动物性食物来说,则是为形成宿便创造了条件,而宿便的重复吸收则更加重了人体肝脏等排毒器官的负担。人的大小肠长度是身体长度的十二倍,肉食在大小肠的温度下,更易腐败和发酵,产生很多对身体器官有害的毒素。因此适合人的食物不是肉类。

5、吃肉体内产生的酸比较多,扰乱身体酸碱平衡。肉是酸性物质,吃肉的人会偏向酸性体质,而人体会对酸性物质进行酸碱中和,而中和的碱性物质主要是钙,所以,有的人整天补钙还是缺钙,根本上是因为食肉的原故。

6、人体多种疾病都与肉食有关。

肾脏病——

体内特别容易受到这些毒素破坏的器官是肾脏。肾脏是体内的过滤机器,把自血液制造而成的尿素及其他可溶废物的溶液排出体外。肉食产生的过剩毒素,使肾脏操作过劳。即使一个肉食份量适度的人,他肾脏的工作量较素食者肾脏的工作量多三居。年轻人的肾脏还可以勉强应付沉重的工作量,到年纪大一点时候,肾脏机能随着衰退,罹患肾脏病的机会就很大。

心脏病——

人体无法处理过多的动物脂肪正好说明人不适宜吃肉。肉食动物能够摄取近乎无限量的胆固醇及脂肪,而没有不良作用。用狗来作的实验,在两年期间,每天在饲料里加进半磅奶油,完全没有影响它们血清的胆固醇浓度。

另一方面,草食动物及人类,处理任何超过身体所需的胆固醇浓度或饱和脂肪的能力有限。经过一段相当时间,沉淀的脂肪积聚在动脉内壁上,形成一种称为动脉硬化的情况,流通心脏的血液便受到阻塞,引起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远在一九一二年,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已声明,占美国死亡导因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心脏病,其中的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九十七的心脏病,如果患者是吃素的话,便可以避免。这些声明受到美国心症协会的报告支持,报告指出“以标准模式来评定膳食与心脏冠状症的关系,具有充份资料的人口调查报告证据说明含高浓度饱和脂肪的饮食是导致心脏冠状症的主因。”

癌症——

人的肠道不适宜消化肉类,可以从直肠癌跟吃肉的相互关系得见。以肉为主,谷类和蔬菜为副的膳食,使排泄物在肠里停留的时间较长,毒素便有充份发挥作用的机会,长期下来便形成直肠癌。

食物中脂肪含量与纤维质的多少是致癌的另一个原因。专家的统计显示,食肉量多的国家如澳州、纽西兰及美国,直肠癌的罹息率很高;至于,东方如日本等国家的吃肉量相对很少,罹患率也很低。因此,食肉量多寡成正比例的导致直肠癌的出现。

不断的研究结果显示出吃肉是导致其他种类癌症的因素。另一种因肉类消耗量高而导致的癌症是乳癌。一九八三年,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提出建议:“大家减少食用肉类,多吃五谷、蔬果、水果,就可以防止一般的癌症发生。”

癌病研究又发现一种称为亚硝胺nitrosamines的化学致癌物。亚硝胺是在胃里消化过程中形成的。当肉类所含的化学防腐剂与另一种混和于啤酒、茶、咖啡、酒的胺接触时产生化学变化,亚硝胺使会形成,动物试验以亚硝胺来喂饲的动物,六个月以来,百分之一百接受试验的动物都患有致命的恶性瘤。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的国立实验所的威廉·李金斯基博士说:“它们全身满布癌,脑、肺、胰、脏、胃、肝、肠、副肾全都有;总之,它们是血淋淋的一团。”

当然,与癌症发展有关的因素除了食物以外,还有环境及遗传因子等其他原因。加州大学生物学家兼国际科学学会研究小组主席果布斯坦博士在提出的研究报告上说:“我们并不认为有一种生活是绝不会罹癌症,但藉着控制吃进的食物,人可以预防对饮食敏感的癌症。”改变生活环境并不是朝夕之间的事,遗传因子的影响更超乎我们的控制以外;然而,最低限度,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饮食方法。

<1>    <2>    <3>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动物 健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