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都市里的农家饭 南瓜甜豆面片汤

2012年12月25日 09:45
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作者:笨鸟和土豆泥

老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在过去指的是温饱问题,但现在恐怕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了。在食品丑闻频出的今天,在快餐盛行的都市里,能吃上一顿货真价实的农家饭,是件多么奢侈的事啊。去年我种的南瓜只结了一个,舍不得吃,摆放了大半年,昨天终于下决心把它吃掉。做了个南瓜甜豆面片汤,面片爽滑,汤浓味美。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仅存的硕果,巨型黄瓜的品种,被我种成了袖珍小瓜。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鉴于以往的恐怖经历,在切南瓜的时候心里很紧张,生怕爬出活物来。结果一切开,还真的有活物,不过不是虫子,而是南瓜籽在南瓜里发芽啦啦啦啦。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原料:南瓜、甜豆、面粉、油、盐、香油

做法:

1,一碗面粉,加入适量清水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饧30分钟。

2, 将面团擀成面饼,再切成条。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3,南瓜去皮,切成小丁;甜豆撕去老筋,摘洗干净。

(图片来源:笨鸟和土豆泥)

4,炒锅烧热入油,放入南瓜丁翻炒三四分钟,加入开水,煮十几分钟,至南瓜软熟。

5,放入甜豆,然后把面条在手里捏薄,揪成面片扔到滚开的锅里,等全部面片揪完,调入盐、生抽、香油即可起锅。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农家饭 豆面 面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