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补肾健脾正当时 春季九种养生野菜

2012年04月11日 10:12
来源:9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nipic) 

多吃苋菜清燥热

苋菜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等作用。除了炒食﹑凉拌﹑做汤外,苋菜也常被用来做馅。比如,凉拌苋菜、苋菜水饺等。

(图片来源:nipic) 

水芹菜能够降血压

水芹菜有清热解毒、润肺、健脾和胃、消食导滞、利尿、止血、降血压、抗肝炎、抗心律失常、抗菌等作用。我们常吃的有炒水芹、水芹饺和水芹拌花生仁等。

(图片来源:nipic) 

刺嫩芽补肾益精

刺嫩芽被食用的部分主要是它的嫩芽,能够起到补气、活血、祛风、利湿、止痛、补肾益精等作用。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荠菜 来源nipic 健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