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补肾健脾正当时 春季九种养生野菜

2012年04月11日 10:12
来源:9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nipic) 

桔梗能抗溃疡

桔梗有祛痰、镇咳、镇痛﹑解热﹑镇静、降血糖、消炎、抗溃疡、抗肿瘤和抑菌等作用。

(图片来源:nipic) 

马齿苋能治糖尿病

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调节人体糖代谢过程、保持血糖恒定,所以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此外,它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生成,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种,焯过之后炒食﹑凉拌﹑做馅都可以。比如,蒸马齿苋馅包子,或煮点清热止痢的大蒜马齿苋粥。

(图片来源:nipic) 

吃蒲公英对肝有好处

蒲公英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它焯过后生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比如,拌蒲公英、蒲公英还能配着绿茶﹑甘草﹑蜂蜜等调成一杯能够清热解毒、消肿的蒲公英绿茶。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荠菜 来源nipic 健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