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感动杀手的作家

2011年02月10日 09:41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0岁前,林清玄已是报社一级主管,文学创作也得遍大奖,但他总感到空虚感受在困扰着自己,觉得最好的东西没有写出来。这时,他看到了印度的《奥义书》,里面有一段话:“一个人到了30岁,要用全部时间来觉悟,不觉悟的话,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道路。”他不由吓出一身冷汗。31岁时,他毅然辞职成为自由作家,这在当时的报界曾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从此,林清玄转向佛法,寻求解脱现代人心灵痛苦的真谛,并以生花的妙笔写出来和世人分享。《寻找心灵的故乡》等书使林清玄帮一些迷惘的年轻人找到了“精神家园”和“希望之光”,《漫步人生的花园》、《走向光明的所在》等书,使林清玄赢得了“精神导师”的美誉。

前几年,名列台湾“十大杀手”之首的死囚在临刑前,说他的最后一个心愿是见一见林清玄。这个故事一时成为美谈。这个死囚在关的时间里几乎读完了林清玄所有的作品,并把生命里的最后一次机会给了一个陌生的作家,还对林清玄说:“在我的成长过程里,如果有人能提前告诉我读书是这么好的事情,会让人这么感动,我就不会成为一个杀手。”林清玄一直记着那个死囚读者的话。多年以后,他在《棒喝与广长舌》一文中说:“多年来我同情那些最顽劣、最可怜、最卑下、最被社会不容的人,我时常记得老师说过的,在这个世界上,关怀是最有力量的。”

林清玄的美文感动了很多人,却让不少慕名前去见他的女孩子失望得大哭,他长得实在太丑了。

不过,上帝是公平的。即使连自己的儿子都认为不美的林清玄,却有着一个空灵优美的非物质的意识空间。他的散文将东方散文美学智慧融入宗教哲学情怀,借助禅宗的顿悟、空灵,阐述人生的价值,开掘生命的意义。

林清玄说:“生命是那样美好,建议大家多做深呼吸,体会空气的清新,体味事物的美好。我喝水时总会想这也许是我喝过的最美味的水。时时要保持一种爱,学会欣赏美,唯有爱和美才是心灵的故乡。”

【头条】:向科学迷信说“不”:当宗教信仰又遇上了“科学”

【观点】  汪海波:切不可从“科迷”成长为“科赖”

【众生】:感动杀手的作家

【一日禅】:为人生制定目标 不要停在半路

【心灵物语】:用左手温暖右手

【读书】 顿悟:因病悟得真实相

【图片】:情系梅里——永远的处女峰(上)

【朝圣】:洋和尚的修行日记——洛杉矶市中心

【禅茶】:从闽东探寻日本茶道历史渊源

【法讯】:湖北黄梅四祖寺将启建上元节吉祥法会

【影音-讲经说法】:界诠法师讲:地藏菩萨本愿经第二讲

【素食】:素食者如何才能在日常饮食中保证“均衡营养”呢

【书店】:乾隆大藏经(豪华典藏版)

【觉悟】:佛陀的十大弟子 天眼第一阿那律尊者

【佛艺】:水月观音至善至美

[责任编辑:罗琳] 标签:林清玄 佛教 杀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